注册

长沙消化商品房库存仍需33个月 扩需求成主力点


来源:红网

湖南商品房销量快速回升,领跑中部六省;但全省待售库存需23个月方能消化,省会长沙去库存需长达33个月。近日,湖南省统计局发布2015年上半年湖南房地产市场综述。数据分析显示,2015年,湖南房地产市场

湖南商品房销量快速回升,领跑中部六省;但全省待售库存需23个月方能消化,省会长沙去库存需长达33个月。近日,湖南省统计局发布2015年上半年湖南房地产市场综述。数据分析显示,2015年,湖南房地产市场调整持续,在商品房供应量整体偏大的格局下,扩需求、去库存成为市场的主要着力点。

上半年,湖南商品房销售面积2418.2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6.9%,增速比1-5月提高5.6个百分点,比1-2月提高34.2个百分点。改变了湖南去年3月以来持续一年的商品房销售面积负增长的局面,实现“U”形反转。

数据显示,湖南商品房销售回升势头快于全国。上半年,湖南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比全国平均水平高13个百分点,在全国排名第三,在中部六省中位居第一。上半年,住宅销售面积2172.64万平方米,增长15.8%。另一方面,房地产开发投资继续探底。上半年,湖南商品房待售面积3261.7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8.3%。与房地产开发面积比,待售面积依然处于高位,总量在中部六省中仅次于河南省,位居第二,增速仅次于江西省, 位居第二。

而与现房销售面积比较的话,湖南最近三个月月均现房销售面积143.58万平方米,现有待售面积不变的情况下,仍需23个月才能消化。

省会长沙市最近三个月月均现房销售面积38.14万平方米,现有待售面积不变的情况下,需要33个月才能消化。

潇湘晨报记者 梁美兰 通讯员 倪凡伟 田原 实习生 喻赛琼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商品房 个月 库存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