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湘潭获得“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荣誉


来源: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7月31日讯(曹辉 蒋睿)今天,湘潭市高标准建设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推进会及“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授牌仪式在市政府大楼举行。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伟林从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贺化手中接过牌匾。

湖南日报7月31日讯(曹辉 蒋睿)今天,湘潭市高标准建设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推进会及“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授牌仪式在市政府大楼举行。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伟林从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贺化手中接过牌匾。据了解,在今年被批复的第3批“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中,湘潭市成为全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城市。

近年来,围绕创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湘潭市采取了一系列有利于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举措:大力实施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工程,努力培养高素质的知识产权人才,共组织各级各类培训班40余个,培训人数1700多人次,其中“湘莲商标回归故里”、“湘电集团实施专利战略推动风电产业跨越式发展”两大事件,成功入选“入世十年”湖南省知识产权最具影响力十件大事;建立了多元化专利技术实施投融资体系,近3年共发放专利资助资金297万元,资助专利申请及授权项目7323项。建立专利产业化项目库,入库企业55家、入库项目76个,并对16个重点产业化项目给予政策引导和经费支持,实现产值7.8亿元;通过加快市知识产权局政务网站、湖南省专利分析与评估中心(设在湘潭大学)等服务平台建设,构建起了全市集知识产权政务信息、专利文献信息、专利展示交易、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为一体的公共服务平台。

近5年里,全市申请专利16166件,年均增长25.74%,授权专利9297件,年均增长29.75%,培育知识产权优势企业47家,培育企业共申请专利4188件,实施专利3260件,实现产值3150亿元,利税160亿元。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国家知识产权 湘潭 荣誉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