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省安委办约谈临湘市政府相关负责人


来源:湖南日报

岳阳利宇矿业公司“7·22”爆炸事故导致4人死亡省安委办约谈临湘市政府相关负责人湖南日报7月31日讯(记者 奉永成 通讯员 刘烨)今天,省安委办会同省监察厅、省国土资源厅、省安监局、岳阳市人民政府,

岳阳利宇矿业公司“7·22”爆炸事故导致4人死亡

省安委办约谈临湘市政府相关负责人

湖南日报7月31日讯(记者 奉永成 通讯员 刘烨)今天,省安委办会同省监察厅、省国土资源厅、省安监局、岳阳市人民政府,召开“7·22”爆炸事故警示约谈会,警示约谈了临湘市人民政府及该市安监、国土、公安部门主要负责人。

约谈要求,要对事故认真调查,严肃责任追究;吸取教训,对厂矿企业进行安全生产大排查,对违法生产行为进行彻底整治;要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抓安全生产,强化安全生产的红线意识。

7月22日下午5时左右,岳阳利宇矿业有限责任公司7名工人,在位于临湘市忠防镇中雁村王家山矿区内作业,突然遭遇雷击,引发爆炸事故,造成4人死亡。事故发生后,省、市、县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全力以赴开展救援工作。

警示约谈会上,临湘市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向省安委办汇报了事故情况,并就如何吸取事故教训、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作了表态发言。

省安委办认为,岳阳利宇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王家山矿区证件不齐全,没有安全生产许可证,属于违法生产,直接导致了“7·22”爆炸事故的发生,夺去了4条鲜活的生命,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严重损失,反映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不彻底,相关责任人安全生产意识不强等突出问题。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临湘市 政府相关负责人 安全生产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