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省首批进口整车最快8月岳阳上岸


来源:三湘都市报

近日,记者从岳阳海关获悉,最快8月份,岳阳城陵矶港将迎来第一批整车进口,这会是城陵矶汽车整车进口口岸通过验收后,首批直接在岳阳“上岸”的海外汽车,我省几十年来进口汽车必须从天津、上海、广州港转运的历史

近日,记者从岳阳海关获悉,最快8月份,岳阳城陵矶港将迎来第一批整车进口,这会是城陵矶汽车整车进口口岸通过验收后,首批直接在岳阳“上岸”的海外汽车,我省几十年来进口汽车必须从天津、上海、广州港转运的历史将就此打破。

时间:

首批进口车最快8月上岸

运作了3年多的岳阳城陵矶汽车整车进口口岸终于在7月16日通过了验收,成为湖南省唯一、中部地区首个汽车整车进口口岸。

第一个试水的企业是汽车服务商富兴集团,首批计划从美国采购4辆车,申报后最快8月就可上岸,届时将进行成本的统计对比。

岳阳口岸办工作人员郭柒军告诉记者,口岸目前启用的是一期工程,口岸一期面积为2.3万平方米,划定专用泊位、配备H986查验系统、设立了273个车位的专用堆场。同时,口岸二期建设也正在推进,全面建成后,城陵矶汽车口岸专用堆场面积将达4.9万平方米,合格车辆车位将达到624个,年整车通过能力将达到1.7万辆。

售价:

比4S店便宜10%至25%

对于市民来说,“整车进口”是个新鲜而又神秘的话题。汽车整车进口口岸究竟意味着什么?

“消费者买进口车将更加方便,不少世界名车可直接从岳阳港口上岸。”郭柒军介绍,最直观的影响就是物流成本减少,“从城陵矶口岸直接进口汽车,会从上海转运走长江水路,比从天津、大连口岸进口每个集装箱陆路运输成本节约7000多元。”

为促进口岸的前期运营,政府也将大力支持。岳阳口岸办企业管理科科长周洪波介绍,通过港口进口的汽车,将获得每1美元最高3分钱的补贴,折算下来,平均一辆车可补贴2000元左右。

看得见的好处不仅如此。一家平行进口汽车经销商陈玉透露,从海外采购进口车直接从港口上岸,由于绕过了总经销商、大区经销商、4S店等环节,平行进口车的售价一般比4S店的同款便宜10%至25%。以一辆丰田霸道2700为例,中规车在国内的售价42万元,整车进口加上关税、商检、利润等中间的加价,最终38万元就可成交,“有些豪华车辆的进口价格优势更为明显,改装进口后可以便宜一二十万元。”

声音

时间太长,利息成本上升

不过,在有些经销商负责人看来,事情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

湖南兰天集团河西平行进口车店今年3月开始运营平行进口车,车基本是从天津港上岸再由公路转运,2天可达。该公司河西板块总经理林树义坦言,公司暂时没有想过从岳阳直接进口,一方面是天津汽车整车进口业务相对更加成熟;另一方面,进口车需从上海走水路到达岳阳口岸,虽然物流成本低了,但时间太长,便导致顾客购车利息成本升高。

未来

打造一座汽车城

政府的眼光更为宏观长远,口岸的积聚效应已经开始显现。目前,在距离城陵矶港口码头附近已经新开了十多家汽车4S店。“对于整个汽车消费市场来说,买车只是开始,汽配、维修、服务将应声而起。根据规划,围绕港口将建立汽车展示馆,并打造一座汽车城。”城陵矶港口相关负责人黎建说道。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进口 整车 岳阳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