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娄邵铁路有望年内通车 邵阳到长沙最快70分钟


来源:三湘都市报

本报7月31日讯 今日上午,由中国铁建二十五局集团参建的娄邵铁路全线站前主体完工。按计划,娄邵铁路年内有望建成通车,届时从邵阳坐火车最快70分钟可到长沙,沿线城市都将进入长沙“一小时经济圈”。 目前,

本报7月31日讯 今日上午,由中国铁建二十五局集团参建的娄邵铁路全线站前主体完工。按计划,娄邵铁路年内有望建成通车,届时从邵阳坐火车最快70分钟可到长沙,沿线城市都将进入长沙“一小时经济圈”。

目前,娄邵铁路建设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全线68座桥梁、20座隧道和221座涵洞的建设工作全部完成,同时,沿线娄底、双峰、廉桥、邵东、邵阳东、邵阳南6个车站的主体工程也已完工。

据了解,娄邵扩能改造铁路段起点为娄底火车站,终点为邵阳火车南站,全长93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预留最高时速可达250公里)。实行客货共线、电力牵引,通过能力为货车4000吨、客车每天26对以上。作为国家路网规划“八纵八横”之大(同)湛(江)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娄邵铁路将是南北物流的重要通道,是东西部地区通向湛江、北海等海口的重要出海通道。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铁路 邵阳 快70分钟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