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郴州男子网银汇错十万 一星期内追回


来源:三湘都市报

本报7月31日讯 不小心汇错钱咋办?日前,郴州嘉禾的谢先生就差点损失10万。幸好,他第一时间向法院寻求帮助,郴州市嘉禾县人民法院受理该案一星期内成功帮助他追回汇错的款项。 24日上午10点左右,谢先生

本报7月31日讯 不小心汇错钱咋办?日前,郴州嘉禾的谢先生就差点损失10万。幸好,他第一时间向法院寻求帮助,郴州市嘉禾县人民法院受理该案一星期内成功帮助他追回汇错的款项。

24日上午10点左右,谢先生有笔款着急汇出,因人在外地,安排妻子对接。

汇款金额10万,客户姓张,是广东的。

妻子根据常用收款人信息,找到张姓客户,完成汇款。

过一会儿,客户来电话,称没收到钱。他一查,傻了,钱汇给了另外一个张姓客户,在长沙。10万可不是小数目,在自己努力无果的情况下,谢先生直奔当地法院求助。

受理该案后,承办法官欧华向谢先生建议,先提出诉前保全申请冻结对方账户,然后再由工作人员和谢先生一起去找对方商量把错转的钱款返还。随后,谢先生当即写了诉前保全申请书,提供了其在银行账户当天的交易明细表,并提供了保障金担保。法院在收到诉前保全申请书、审查了案件材料后,查询到张先生的户籍信息,便马不停蹄地赶往长沙冻结了其银行账户,随后又辗转联系上了当事人。

通过法官耐心地做工作,张先生也知晓到了占有“不义之财”属于不当得利,法院判决后拒不归还,属于拒执罪,需要负相应法律责任。张先生当即表示自己不会接受这笔“横财”,请求法院及时解除自己银行账户的冻结,让自己取出存款交由谢先生。在法院解除冻结之后,谢先生从张先生那里拿回了自己错汇的十万元。

网银转账错误,凭清单报案

刑法上规定金额必须超过五千元才能按不当得利来立案。网银转账错误,市民需要打印网上银行交易清单作为凭证去公安部门报案,或者查到对方的开户银行去当地法院报案。

法官提醒,汇款时一定要小心、认真。如果发生汇错款的情况请尽快查询对方身份,主动与对方沟通,在确实协商不通的情况下,要及时向法院提起诉讼,并在诉讼期内及时提出财产保全申请,以保证款项不被转移,从而减少不必要的损失。同时,法官提醒汇款收受方,没有合法根据取得利益而使他人受损失的不当得利,法律明确规定应当返还,否则会按不当得利处理。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网银 郴州 星期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