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7岁少年发明防溺水腰带获国家专利


来源:红网

7月31日,潇湘晨报记者见到身着白T恤的李思毅和他发明的防溺水腰带样品。 2013年9月29日,当时正在望城一中上高一的李思毅为“溺水紧急救生腰带”申请了国家专利,2014年3月19日,该设备获得国家

7月31日,潇湘晨报记者见到身着白T恤的李思毅和他发明的防溺水腰带样品。

2013年9月29日,当时正在望城一中上高一的李思毅为“溺水紧急救生腰带”申请了国家专利,2014年3月19日,该设备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至今年5月份,样品模型正式面世,得到一些家长和孩子的亲身试用。但有家长表示:“也有不足,不熟悉装置的人在水里一时找不到线。”

这是一个腰带可伸缩的手工腰包,长约30cm,重约400克,腰带上装有微型密码锁,腰包里装着一个可折叠的充气气囊。李思毅介绍,构想原理来自汽车的安全气囊,当腰部佩戴了该装置的使用者在水上遇到危险时,只要一拉控制压力开关的红线,气体瓶内的高压气体就会快速流向充气气囊,膨胀从而增加浮力,溺水者此时2秒左右就能自动浮出水面,完成自救。

李思毅刚被湖南科技学院录取,他爱好科技体育,发明防溺水腰带之前还发明了“防丢失校服”、“防爬围墙护栏”两项专利,其中“防丢失校服”已有厂家投入生产使用。“生命可贵,我看到每年都有很多新闻报道孩子溺水死亡事件,就想尽一个中学生的能力做点什么,能拯救别人的生命。”李思毅说。

李思毅爸爸说:“我和儿子商量了,将公益捐赠这个专利技术,想把他这个发明成果转化成产品,能实实在在救人,希望有企业能投入到实物生产中,造福社会。”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腰带 专利 国家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