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株洲男子遭遇吊车故障 悬吊16米高空两小时


来源:红网

男子因吊车故障被困在16米高空 28日上午8时许,石峰区大冲村,一名工程人员在一座在建桥墩上测量标高,然后站在摇臂吊车的吊钩上准备返回地面,不料吊车突发故障,他被困在16米高空。被消防人员救下时,他已

男子因吊车故障被困在16米高空

28日上午8时许,石峰区大冲村,一名工程人员在一座在建桥墩上测量标高,然后站在摇臂吊车的吊钩上准备返回地面,不料吊车突发故障,他被困在16米高空。被消防人员救下时,他已经被困2小时,已经接近虚脱。

消防气垫、安全腰带做双重保护

28日上午9时25分许,记者赶到现场,看到被困的李先生站在吊车的吊钩上,因吊车故障无法回到平台。消防人员赶到后,消防举高车开不进来,吊车一时半会也修不好。除了李先生外,桥墩平台上的两名工人也被困,需要救援。

现场救援人员告诉记者,被困者距离地面约16米,距离桥墩平台也有近2米的距离。

此时,室外气温超过35摄氏度,记者在烈日下站了几分钟就感到头晕目眩,而李先生已经被困近一个小时,一旦体力不支中暑,情况将更加危险。

9时30分,消防队员在桥墩下铺好消防气垫,又将安全腰带和消防软梯通过工具传到桥墩平台上。随后,一名消防队员通过软梯爬到平台上,将安全腰带递给李先生。

此时,李先生必须用一只手保持平衡,用另一只手绑安全腰带。由于过度紧张和身体疲乏,他迟迟没能绑好腰带。“师傅,我们已经用救生气垫给你做了保护,你不要紧张,慢慢来。”消防员不停鼓励。

10时许,李先生终于绑好了安全腰带,在场人员终于松了口气。

以主挂钩为支点把他拉回地面

10时15分,消防队员用吊车主挂钩为支点,救援绳索的一头连接李先生身上的腰带安全钩,另一头穿过吊车主挂钩对他进行双重保护。随后,地面的消防员一步步滑动救援绳索,将李先生拉回地面。

李先生获救后,人已经接近虚脱。10分钟后,桥墩平台的另两名工人和消防员也回到地面。

“你们用吊钩随意上下桥墩,难道没有考虑人身安全吗?”记者询问。对此,王先生称,他们三人都系了安全带,否则李先生早就撑不住了。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吊车 米高空 小时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