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律师人数居全国前十 上半年化解纠纷3154件


来源:红网

红网长沙7月2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容)今天下午,湖南省律师工作暨在律师队伍中开展全面依法治国教育电视电话会议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委常委、省政协副主席、省委政法委书记孙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

红网长沙7月2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容)今天下午,湖南省律师工作暨在律师队伍中开展全面依法治国教育电视电话会议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委常委、省政协副主席、省委政法委书记孙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光明主持。

会议透露,目前,湖南省共有律师事务所623家、律师10507人,分别较2012年增长11%、20%,其中,硕士以上学历达律师总人数的16%,律师人数位列全国前十。律师业务办理量年均增速达10%以上。

全省律师发挥职能作用,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在全国首创成立服务“省四大家”的省级法律顾问团,推动建立省市县乡四级法律顾问制度,成立省市两级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律师援助中心,组织开展“法律服务牵手重点工程”、“服务全民创新创业”、“温暖回家路”农民工维权专项服务等专项法律服务。今年上半年律师参与信访接待13571人次,依法化解纠纷3154件。

孙建国在讲话中指出,律师队伍是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重要力量,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孟建柱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律师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律师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重要作用。要通过深入开展全面依法治国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律师坚持党领导和社会主义法治,坚持依法执业、诚信执业、规范执业,为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促进全民守法发挥积极作用。不断彰显律师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中的正能量。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切实强化保障支持,努力营造促进律师事业改革发展的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律师 纠纷3154件 全国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