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关推出征税新模式 企业实现通关效率再提速


来源:红网

红网长沙7月27日讯(记者 刘怡斌)长沙海关今天透露,自7月27日起,海关在全国各通关口岸全面推行新的征税模式——汇总征税,即海关将税收征管后移,不按每单征税,确定时间集中征税。这一新型征管模式的推出

红网长沙7月27日讯(记者 刘怡斌)长沙海关今天透露,自7月27日起,海关在全国各通关口岸全面推行新的征税模式——汇总征税,即海关将税收征管后移,不按每单征税,确定时间集中征税。这一新型征管模式的推出,是海关实实在在替企业减负增效、向企业释放红利的又一改革新举措。

随着通关无纸化、区域通关一体化等改革的发展需要,传统的柜台缴纳、电子支付征税模式已不能满足企业日益发展的需要。对此,海关总署深化税收征管改革,推出了一种全新的税收征管模式,实现税收征管的前推后移。该模式下,信誉良好的进出口企业凭借商业银行出具的保函或提交保证金向注册地海关办理汇总征税备案,企业在全国各地进口口岸办理货物通关时,海关暂不打印税单征税,而是在扣除与应缴税款相应金额的信用额度后,即办理货物放行手续,所有税款于次月前5个工作日集中缴税即可。汇总征税与传统的逐票征税相比,企业不需逐票缴税后再办理货物放行手续,一份总担保就能在全国通用,缩减进出口企业资金压力,缩短通关时间,提高通关效率,降低通关成本。

进出口企业只要满足5个条件即可申请汇总征税备案:一是属于海关税费电子支付系统用户;二是企业类别为一般认证及以上;三是上一自然年的月均纳税次数不低于4次;四是企业申报符合规范要求,遵守海关税收征管法律法规,纳税及时,为海关征税提供必要的信息;五是无其他不适合汇总征税的情形办理。

湖南的博世汽车部件(长沙)有限公司和广汽三菱汽车有限公司从去年11月开始参加了试点。今年1至5月,2家试点企业通过集中汇总征税缴纳的税单6095票,税款金额2.34亿元。其中,博世汽车部件(长沙)有限公司今年1至6月,使用集中汇总征税1.52亿元,涉及税单5000余票,节省利息费用55万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企业 海关 通关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