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省工商局与市州局7月底前完成体制调整


来源:红网

红网长沙7月27日讯(见习记者 刘颂辉 通讯员 许英)今日下午3时,湖南省政府召开全省工商系统工作会议,省局与各市州政府进行机构人员名册移交,标志着各市州工商行政管理体制正式实施划转交接。湖南省政府副

红网长沙7月27日讯(见习记者 刘颂辉 通讯员 许英)今日下午3时,湖南省政府召开全省工商系统工作会议,省局与各市州政府进行机构人员名册移交,标志着各市州工商行政管理体制正式实施划转交接。湖南省政府副省长蔡振红、湖南省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金冬出席会议并讲话。

湖南省于2014年8月印发了《关于调整省级以下工商质监行政管理体制的通知》(湘政办发〔2014〕67号),正式决定调整湖南省工商、质监行政管理体制。长期以来,市场监管的工作由工商部门负责市场综合监管,质监、食药监、物价、文化等部门分领域、分行业、分环节监管的模式。在市场经济发展初期,这种管理模式起到较好作用,但在监管部门中,工商、质监部门实行的是省以下垂直管理,其他部门实行的都是地方政府分级管理,管理体制的不一致直接造成了市、县两级政府很大一部分市场监管职能职责的缺失。

蔡振红说,从近年来湖南省市场监管工作的情况看,虽然工商等部门较好地发挥了垂直管理优势,但地方政府的作用发挥得不够到位。

“全省工商系统在垂直管理体制下,已走过了16年时间,随着形势任务的发展,工商系统行政管理体制进行再次调整,今天正式划转地方政府管理。”李金冬在会议中表示。

李金冬说,在刚刚结束的新一轮市州政府机构改革中,各市州均独立设置了工商行政管理局。根据工作需要和市局编制人员情况需要新设分局的,可以向市州政府领导和编办提出要求争取设立。

各市州凡是与食药监、质监无职能重叠的业务部门,都将单独设立业务股室,并在名称上保持一致。实行工商体制调整,就是顺应加快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的要求,充分发挥地方政府在市场监管中的主体作用,进一步落实各级政府的监管职责,从体制上解决市场监管中的突出问题,从而更好地保障公平竞争,维护市场秩序,推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湖南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光明主持会议,湖南省委组织部、省政府办公厅、省编办、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公务员局的负责同志、各市州分管工商工作副市州长、省工商局领导和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各市州工商局局长、办公室主任、人事科长、财务科长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工商 湖南省 体制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