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衡阳90后窃贼从顶楼爬下 专偷高层不关窗住户


来源:红网

从顶楼攀爬而下,专偷高层不关窗的住户 该男子近日被批捕。温馨提醒:高层住户夜间也应锁好门窗,家中避免放置大量现金 衡阳晚报讯(记者 金明达 通讯员 刘敏玲 李俊剑)一名90后男子多次闯入不同小区的高层

从顶楼攀爬而下,专偷高层不关窗的住户

该男子近日被批捕。温馨提醒:高层住户夜间也应锁好门窗,家中避免放置大量现金

衡阳晚报讯(记者 金明达 通讯员 刘敏玲 李俊剑)一名90后男子多次闯入不同小区的高层住户家中实施入室盗窃,共盗得财物两万余元。近日,衡阳市蒸湘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谢某。

2015年2月份以来,衡阳市多个高层小区内连续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案件,而且无一例外,被盗的住户都在15楼以上。民警现场勘查后断定,小偷是从窗户里爬进来的。警方锁定了犯罪嫌疑人谢某,并将其成功抓获。

这位专盗高层的“蜘蛛大盗”是衡南县人。迷上网络赌博后,他很快输光了囊中钱财。为了能快速致富,好吃懒做的谢某走上盗窃的不归路。经过踩点,他发现高层建筑的住户有个不好的习惯:晚上都喜欢开着窗。谢某利用这一漏洞,借助外墙上的窗台进行攀爬,进入高层住户的家中盗窃。

据谢某交代,他在行窃前会先踩点,选择楼层较高的住户。夜间通过观察灯光、敲门确认家中无人后,就坐电梯到顶楼再徒手攀爬,从没有关好的卧室窗口或是阳台窗门进入室内行窃,得手后再爬回顶层,从安全通道下楼。他先后在衡阳多个小区偷盗,前后共偷得现金、笔记本电脑、金器等物价值两万余元。

办案检察官提醒市民,首先最好不要在家中放置大量现金,如果有的话,则最好放入保险箱或上锁的柜子里;其次,高层住户晚上最好锁好门窗,不要以为自己住的高,就能安枕无忧;此外,若睡觉时遇到莫名声响等异常的情况,尽可能及时报警,坚持人身安全第一的原则。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高层 住户 衡阳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