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对城市地下管线摸底 县级以上2017年完成


来源:红网

红网长沙7月6日讯(时刻新闻见习记者 肖彬 通讯员 戴乐)今天下午,湖南省城市地下管线普查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透露,湖南省县级以上城市要力争在2017年底前完成地下管线普查工作,完善城市地下管线综

红网长沙7月6日讯(时刻新闻见习记者 肖彬 通讯员 戴乐)今天下午,湖南省城市地下管线普查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透露,湖南省县级以上城市要力争在2017年底前完成地下管线普查工作,完善城市地下管线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和专业管线信息系统,建立城市地下管线规划、建设、运行和管理机制体制。

2015年6月,湖南省政府办公厅批转了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7部门制定的《湖南省城市地下管线普查工作实施方案》(下面简称《实施方案》),对城市地下管线普查工作做了全面部署.要求全面查清城市范围内的供水、排水、燃气、热力、电力、通信、广播电视、工业等管线及其附属设施以及各类综合管廊,摸清地下管线存在的结构性隐患和危险源, 建立城市地下管线综合管理信息系统。

《实施方案》对普查目标、责任分工、经费安排、保障措施等均提出了明确的要求。该方案的印发,标志着湖南省城市建设从过去“重地上、轻地下”到“先地下、后地上”的重要转折,是建国以来首次全省范围内对城市地下管线进行全面的摸底.

目前,长沙、株洲、郴州、常德、湘潭、张家界等城市成立了城市地下管线普查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地下管线普查工作方案,明确了牵头部门及各管线权属单位职责.这些地方正在按照实施步骤稳步推进地下管线普查和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建设,尤其是株洲市等地区在加强城市地下管线普查、建设综合管理信息系统上下了大气力,也取得一定成效,基本摸清了地下管线家底、有档可查、便于利用。

会上,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地下管线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煤炭地质总局航测遥感局管网工程院院长,王晓东为大家解读《湖南省城市地下管线探测技术规程》、《湖南省城市地下管线信息系统技术规程》、《湖南省城市地下管线普查资料及工程文件归档与移交指南》;湖南省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院高级工程师王哲为大家分析了城市地下管线普查的重点及难点。

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总工程师易继红说,城市地下管线有8大系列、20多种管线,工作牵涉面广,推进难度大。为确保普查工作取得实效,我们必须要统一思想认识、统一工作流程、统一数据平台、统一隐患的解决。这样才能建立完善城市地下管线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和专业管线信息系统,提高城市防灾减灾能力,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并为下一步推进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打好基础。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管线 2017 摸底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