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举办交响音乐会庆祝建党94周年 许又声观看


来源:红网

红网长沙7月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黎鑫 通讯员 杨晓芳)今天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4周年纪念日,为了纪念这一特殊的日子,今晚,雅韵三湘·2015湖南音乐季橘洲沙滩乐园之夜“庆七·一”交响音乐会在湖南省音乐

红网长沙7月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黎鑫 通讯员 杨晓芳)今天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4周年纪念日,为了纪念这一特殊的日子,今晚,雅韵三湘·2015湖南音乐季橘洲沙滩乐园之夜“庆七·一”交响音乐会在湖南省音乐厅举行。经典的红色曲目配上完美的演绎,观众们再次领略和感受到了催人奋进的革命精神。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许又声,省政协副主席欧阳斌观看演出。

本次音乐会由湖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教育厅、省广播电视台、省演艺集团联合主办,湖南交响乐团、橘洲沙滩体育休闲文化园承办。湖南交响乐团团长、国家一级指挥肖鸣担任指挥。

音乐会在大气磅礴的管弦乐《红旗颂》中拉开帷幕,该作品以红旗为主题,融入《东方红》和《义勇军进行曲》的旋律,描绘了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时第一面五星红旗升起的情景。激情澎湃的旋律,开场便引起了观众极大的兴趣。

随后,我国男中音歌唱家、中央歌剧院国家一级演员王立民,在交响乐团的配合下深情演唱了《黄河颂》;管弦乐《白毛女》选段、《红色娘子军》组曲也轮番上演,引发了观众的强烈共鸣。

下半场,当熟悉的《山丹丹开花红艳艳》旋律响起,全场氛围达到高潮。这是作曲家崔炳元历时半年完成的交响组曲,整个组曲分为“山丹丹开花”、“刘志丹”,“兰花花的故事”、“秋收”、“咱们的领袖”、“山丹丹开花红艳艳”六段。

由于《山丹丹开花红艳艳》交响组曲的独唱部分音准、节奏、音域都偏高,唱法要求美声偏一点民族类型,考虑到这是一部比较难驾驭的作品,本次音乐会特意邀请了湘籍花腔女高音杨思思担任主唱。她的精彩演出,完美地展现了新时期陕北、陕西乃至全国人民的精神风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湖南 交响音乐会 建党94周年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