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参加两同事追悼会后放弃40万年薪 下海卖面


来源:红网

“不好意思,刚从马王堆进货回来,手有些脏。”32岁的刘江波将右手缩了回来,不好意思地笑了,在衣服上擦了擦,这才又伸出手来和记者握手。2个月前,他还在银行工作,年薪20万。他的合伙人王建强甚至放弃了40

“不好意思,刚从马王堆进货回来,手有些脏。”32岁的刘江波将右手缩了回来,不好意思地笑了,在衣服上擦了擦,这才又伸出手来和记者握手。2个月前,他还在银行工作,年薪20万。他的合伙人王建强甚至放弃了40万年薪的银行职位,选择下海创业。

5月29日,在长沙市芙蓉区犁头后街41号的“重庆小面”面馆,两位掌柜向我们讲述了他们的创业故事。

刘江波说,这次创业与自己热衷马拉松分不开。这几年他参加了上海、北京、重庆等多地举行的马拉松比赛,而且坚持跑完了全程。不过,跑马拉松需要资金支持和严谨的训练计划。银行的工作虽说收入不错,但训练和参赛的时间不能保证。加上之前的人生过于循规蹈矩,他便有了想要创业的念头。他的合伙人王建强,在参加了两个同事的追悼会后,突然觉得这种一眼能望到头的生活实在没有意思。春节假期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看到桌上摆满了文件、报表,他心一横,下午就递交了辞职报告。

两人在家休息了一段时间,去了北京、上海、重庆等各个地方散心,顺便看有哪些合适的创业项目。一天晚上,王建强突然想起,之前刘江波说自己去参加重庆的一次马拉松比赛时,吃到了一种叫重庆小面的食物。两人一拍即合,第二天就着手开始找合适的店面。清明假期的第一天,两人驱车15小时赶往重庆实地考察。

重庆每年都会评一个“小面50强”。为了找到最适合长沙人口味的小面,两人将榜单上的50强都吃了一次。5月16日,位于五一华府的重庆小面正式开业。从有这个想法,到店面开张,整个过程不到50天。

一般凌晨5点,刘江波就要到马王堆等地进货,如果进货量不大,就骑着电摩去采购。如果店员们忙不赢,两人有时还要兼职外卖小哥。刘江波笑着说:“我们可能已经过了追求虚荣心的年纪,十年前的自己可能会觉得不好意思,但是现在我乐在其中。”

虽然开业不久,但已经有很多网友在大众点评和朋友圈上给他们点赞。重庆小面初始投入大概四十四万左右,开业两个星期,已经有四家单位和他们谈合作,他们都婉言谢绝了。“开始创业,这家要做到极致才能考虑开连锁店。”王建强说,现在生意最好的时候每天营业额在5000元左右。

潇湘晨报记者李柯夫 实习生李云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重庆 创业 银行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