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常德破伪劣化肥案:海盐冒充化肥 两年获利上亿


来源:华声在线

本报5月28日讯 不法分子低价购进海盐生产假化肥,包装冒充国内知名品牌化肥销售。今日,常德警方成功破获一起特大生产、销售伪劣化肥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涉案金额上亿元。 5月18日,常德德山五一村村

本报5月28日讯 不法分子低价购进海盐生产假化肥,包装冒充国内知名品牌化肥销售。今日,常德警方成功破获一起特大生产、销售伪劣化肥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涉案金额上亿元。

5月18日,常德德山五一村村民举报,称有人租赁村里一废弃加工厂,大量生产劣质化肥销往周边地区。

专案组民警乔装打扮,从多家农资门市部购买了该厂生产的“名牌化肥”样品。经省相关部门检验,该批化肥有效肥料成分氯化钾仅为1%,按国家标准须达60%以上。另据专家分析,海盐主要成分是氯化钠,大量氯化钠流入土壤不仅不利于农作物生长,更会造成土壤板结。

5月27日,民警对涉案人员实施统一抓捕,一举抓获了包括老板高某和生产厂长雷某及3名销售商等在内的犯罪嫌疑人12人。

经审查,从2013年开始,高某租赁五一村厂房开始生产“名牌”复合肥销售。从桃源县3处销售商查获的账目发现,仅2014年,就销售了高某生产的假化肥1000多吨,涉案金额上亿元。

目前,12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记者 聂诗茼

通讯员 吴林芳 田思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化肥 常德 海盐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