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组团入室盗窃别墅保险箱 撬不开就整个抱走


来源:红网

《长株潭报》株洲讯(记者 王婕 通讯员 刘晓波)流窜多地撬窗撬锁入室行窃,看见有保险箱,就随手扯一张床单包着保险箱带走。昨日,攸县警方向媒体通报了一起团伙盗窃案。 办案民警曾警官介绍,5月20日,嫌疑

《长株潭报》株洲讯(记者 王婕 通讯员 刘晓波)流窜多地撬窗撬锁入室行窃,看见有保险箱,就随手扯一张床单包着保险箱带走。昨日,攸县警方向媒体通报了一起团伙盗窃案。

办案民警曾警官介绍,5月20日,嫌疑人李明和同伙李海在茶陵落网。因此前攸县发生多起保险箱失窃案,勘查证明现场作案手法与在茶陵落网的嫌疑人手法相同,与茶陵警方联系后,攸县警方对李明移交审讯。李明如实供述,5月13日和5月15日攸县发生的四起盗窃保险箱案为他和其他同伙所为。

据审讯,李明为永州宁远县人,由于身边众多朋友都以偷盗为生,他便和老乡郑小美、李海等人商议一起抢劫。“为了能得到更多的钱财,他们将目标锁定为别墅里的保险箱,认为保险箱里有很多值钱的物品。”

每次上午召集人后从宁远驱车前往攸县、醴陵、茶陵等地城区寻找作案目标。“他们一般选择晚上7-8点钟主人还未下班回家或出门散步之际下手。确认屋内无人后,撬窗撬锁入室,直接到卧室寻找保险箱。”曾警官介绍。

目前,李明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

□链接

购买保险箱,先看有没有3C认证

《长株潭报》株洲讯(记者王婕)随着安防保险需求攀升,各式保险箱、保险柜深入普通家庭,充当保卫家庭财务的“铁将军”。如何才能选择一个靠谱的“铁将军”,记者走访了株洲保险箱类产品市场。

芦淞区公园路一家门店销售保险箱(柜)和保管箱(柜),分指纹+钥匙解锁和密码+钥匙解锁两种类型。此外,粘贴了国家强制性3C认证标志的保险箱价格要贵一倍多,一款粘贴了3C认证标志的保险箱标价1600多元,没有粘贴认证标志标价800多元。店家表示:“没有3C认证标志的保险箱钢板要薄一些。”

另一家门店老板称,未粘贴国家强制性3C认证的为保管柜,“有3C认证的保险箱锁芯和钢板的材质厚度都要好于保管箱。”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保险箱 团伙 撬不开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