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将军后代合唱团走进茶陵 “红二代”放歌红土地


来源:红网

5月26日,北京将军后代合唱团“唱响中国,走进茶陵”活动举行谭雯少为茶陵贫困学子捐赠价值10万元的助学物资 红网株洲5月26日讯(分站记者 青琪)今天上午9时,北京将军后代合唱团“唱响中国,走进茶陵

5月26日,北京将军后代合唱团“唱响中国,走进茶陵”活动举行

谭雯少为茶陵贫困学子捐赠价值10万元的助学物资

红网株洲5月26日讯(分站记者 青琪)今天上午9时,北京将军后代合唱团“唱响中国,走进茶陵”活动在素有“红色摇篮”之称的湖南茶陵隆重举行,34位共和国开国将军及功勋的后人的歌声在这片红色土地上嘹亮响起,他们平均年龄已经65岁。

在茶陵这片红色的热土上,有一大批革命先烈为祖国捐躯,现追认在册的革命烈士就达到5000多人。不仅如此,这里还走出了25位共和国的开国将军,成为了全国有名的“将军之乡”。今年是毛泽东主席回茶陵50周年,茶陵县开展了一系列纪念活动,将军后代合唱团“唱响中国,走进茶陵”的演出就是其中之一。

此次来茶陵演出的将军后代,有当年茶陵县工农兵政府成立时士兵代表陈士渠上将之子陈华,以及茶陵人谭善和少将至孙女谭雯少等。今年63岁的穰李华是茶陵籍老红军穰明德的女儿,这次是她第三次回茶陵。“一路过来我都很兴奋。茶陵变化太大了,简直日新月异,非常漂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将军后代合唱团 茶陵 红二代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