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29名学生拟保送北大清华 名单公布


来源:红网

5月21日,省教育考试院发布2015年普通高校保送生拟认定名单,名单总共29人,且全部集中在长沙市4所中学。其中,长郡中学10人、雅礼中学10人、长沙市一中5人、湖南师大附中4人。 湖南省今年拟保送的

5月21日,省教育考试院发布2015年普通高校保送生拟认定名单,名单总共29人,且全部集中在长沙市4所中学。其中,长郡中学10人、雅礼中学10人、长沙市一中5人、湖南师大附中4人。

湖南省今年拟保送的29人当中,有12人被报送至北京大学、17人报送至清华大学。值得注意的是,这29人当中,仅有1人选择的专业为清华大学经济与金融(国际班),其他28人的专业全部为理工科专业,清华大学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最受欢迎,共有8人选择。

随着教育部、国家民委、公安部等五部门规范和调整部分高考加分项目的规定从2014年开始生效,具有保送生资格的学生由八类减为五类,这也导致2014年开始具有保送资格人数锐减。湖南省去年高招录取的新生中,仅有保送生26人,相较2013年的274人,降幅超过九成。

以湖南师大附中为例,从近些年的数据来看,全校的保送生人数从2005年的32人上升至2013年的46人,但是到了2014年,总数又锐减至9人。与此同时,湖南师大附中通过自主招生进入知名高校的人数从2014年开始则处于上升的趋势,当年共有165人获得高校自主招生优惠。

拟保送名单

毕业中学   姓名

长郡中学   潘登

长郡中学   刘昊明

长郡中学   谭钢

长郡中学   简琢清(女)

长郡中学   韩江玥

长郡中学   甘晋华

长郡中学   李帅霖

长郡中学   陈胤伯

长郡中学   余行江

长郡中学   姚佳璐(女)

师大附中   邓翀

师大附中   苏文霖

师大附中   蒋安

师大附中   骆轩源

长沙一中   彭路遥

长沙一中   陈展鸿

长沙一中   罗一轲

长沙一中   张天扬

长沙一中   林国昌

雅礼中学   李佳宸(女)

雅礼中学   卢寰港

雅礼中学   陈浩霖

雅礼中学   王智弘

雅礼中学   刘剑成

雅礼中学   刘研绎

雅礼中学   匡正非

雅礼中学   杨定澄

雅礼中学   贺嘉帆

雅礼中学   谢昌志

潇湘晨报记者 范典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湖南 名单 保送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