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80余位专家学者把脉麻阳“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4月25日讯(记者 苏莉 通讯员 黄禹康)今天上午,来自国家农业部、中国人民大学等部门、高校和相关机构的80余位专家学者汇聚长沙,共同为麻阳苗族自治县谭家寨乡楠木桥村“美丽乡村”建设把脉支招。

湖南日报4月25日讯(记者 苏莉 通讯员 黄禹康)今天上午,来自国家农业部、中国人民大学等部门、高校和相关机构的80余位专家学者汇聚长沙,共同为麻阳苗族自治县谭家寨乡楠木桥村“美丽乡村”建设把脉支招。省领导和老同志杨泰波、董志文、罗海藩、石玉珍等出席研讨会。

此次麻阳楠木桥村“民族文化、休闲农业和生态旅游暨美丽乡村建设”研讨会,由省民族联谊会主办。楠木桥村是省委、省政府首批确定的21个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之一。近年来,在“美丽乡村”建设中,注重保护与传承民族文化,将苗族长寿文化、苗俗风情与新农村建设相结合,打造苗族特色示范村。该村先后荣获全国文明村镇、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等8项国家级和16项省市级荣誉称号。

研讨会上,专家学者们建议楠木桥村突出苗乡特色,传承民族长寿文化,打造富有特色的“宜居宜业宜游”美丽乡村,积极探索适宜发展的乡村特色产业,打造“村村寨寨有景点、家家户户可住人”的乡村特色旅游,努力建设美丽、和谐、富裕的苗乡新村。 

研讨会期间,上海、天津、广东、重庆、山东等发达地区的乡村领头人及企业,分别与楠木桥村签订了近千万元的产销合同、帮扶协议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乡村 建设 麻阳苗族自治县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