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缅怀祭奠器官捐献者 5年间为877人带来新生


来源: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3月28日讯(记者 段涵敏 通讯员 曹向东 刘赛华)3月28日,湖南省红十字会、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在长沙凤凰山遗爱人间公益陵园共同举办了“器官捐献,生命永续”大型清明祭扫活动,缅怀长眠在此的16

湖南日报3月28日讯(记者 段涵敏 通讯员 曹向东 刘赛华)3月28日,湖南省红十字会、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在长沙凤凰山遗爱人间公益陵园共同举办了“器官捐献,生命永续”大型清明祭扫活动,缅怀长眠在此的164位器官捐献者,感恩他们的无私大爱。

200多名志愿者纷纷走上前擦拭镌刻着捐献者姓名的墓碑,敬献上菊花。据湖南省红十字会副会长彭力夫介绍,湖南省自2010年启动器官捐献试点以来,公民逝世后成功捐献案例不断增长。截至2015年3月20日,全省已实现人体器官捐献350例,共捐出大器官888个,其中:肾脏671个、肝脏201个、心脏15个、肺脏1个,使877个重病患者得到移植,重新点燃了新的生命与希望。

“妮妮非常懂事、有爱心,时刻想着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有价值的人,生活中不管谁有事请她帮忙,她从不推迟,到最后要走了,还不忘帮助别人……”活动现场,器官捐献者龚臻妮的父亲介绍了独生女的感人故事。

2013年,23岁的臻妮被确诊为脑瘤,她一边接受手术、化疗,一边还坚持在工作岗位上。化疗给她带来恶心、呕吐、脱发、口腔溃疡等并发症,妮妮爸妈每每看到,都心疼得忍不住流泪,此时的她还会笑着去安慰爸妈。2014年5月,脑瘤复发了。懂事的臻妮强烈要求回家,多陪陪爸妈,并冷静提出把自己身上还有用的器官和组织都捐出去。

2014年10月1日,臻妮的心跳停止,她捐献的肝脏、肾脏、心脏以及角膜,挽救了4名器官衰竭患者的生命,让两位失明的人重见光明!

在场的志愿者深受感动,纷纷拿出手机,在印有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二维码的展板前完成了器官捐献自愿登记。“尽管生命终有消逝的一天,但可以用另一种方式延续,成为这样的无言英雄。”彭力夫呼吁人们共同参与到这一延续生命、造福社会的事业中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器官 湖南 877人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