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哈士奇中毒倒在路边 安乐死前没能等来主人


来源:潇湘晨报

3月27日中午12点30分,宠物医院的护士们以及宠物互助长沙站的志愿者决定,给因中毒而全身器官衰竭的二哈(哈士奇)实施安乐死。 3月23日下午两点左右,网友@ChanceRui和朋友路过长沙车站南路狮

3月27日中午12点30分,宠物医院的护士们以及宠物互助长沙站的志愿者决定,给因中毒而全身器官衰竭的二哈(哈士奇)实施安乐死。

3月23日下午两点左右,网友@ChanceRui和朋友路过长沙车站南路狮子山立交桥时,发现了一只哈士奇倒在了路边。网友@ChanceRui曹小姐介绍,“发现二哈时,它的情况就很不乐观”。随后,曹小姐和朋友叫来了附近的宠物店员工,把二哈抬走送去救治。傍晚,曹小姐在微博上详细地写下了二哈被发现的地点时间,希望能帮助它找到主人。

3月24日,宠物互助长沙站的志愿者@babecora看了曹小姐的微博后,赶到宠物店将受伤的二哈转送到宠物医院继续救治。

据宠物医院的负责人英姐介绍,除了肝肾功能衰竭之外,二哈还出现了严重的心脏衰竭,“根据临床的反应来判断,应该是中毒了”。医生给开了纠正急性肾衰、护肝、解毒、止血、消炎、纠正电解质紊乱及酸碱平衡的药物。

“这只狗真的够坚强了,何况还是七八岁的老狗。”宠物医院的护士介绍,体质不好的可能早就死亡了。

考虑到二哈可能要面临死亡,志愿者和曹小姐都想尽快找到主人,来见二哈最后一面。

为了帮助病重的二哈找到主人,3月24日当天,志愿者@babecora以及曹小姐都通过微博呼吁好心市民帮忙找到主人。3月26日下午,潇湘晨报微博也帮助二哈寻找主人,单条微博转发了1522次。

到了3月27日上午,二哈因为身体极度不适只能躺在地上喘着粗气,基本上不能动。志愿者@babecora称,本来想给二哈安乐死的,可是又不忍心。

据曹小姐和@babecora证实,在医院的前两天,二哈精神稍微好一点,“只要有人到它躺的地方去,它就会稍微抬起头”。“不知道二哈是不是在等自己的主人,感觉它垂头丧气的”。

27日中午,痛苦了几天的二哈一直都没有等来自己的主人。最终,在志愿者以及医护人员的陪伴下,二哈结束了几天来的痛苦,停止了呼吸。

潇湘晨报记者 李柔 实习生 刘雪

相关链接:哈士奇中毒后强撑着想再见主人最后一面(图)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主人 哈士奇 安乐死前没能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