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怀化会同发现大面积生态“活化石”龙虾花


来源: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3月22日讯(记者 肖军 黄巍 通讯员 杨华晓 许印文)3月21日,在会同县广坪镇羊角坪村,会同渠水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工作人员发现大面积生态“活化石”——龙虾花。 龙虾花因其花瓣组合形如龙虾

湖南日报3月22日讯(记者 肖军 黄巍 通讯员 杨华晓 许印文)3月21日,在会同县广坪镇羊角坪村,会同渠水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工作人员发现大面积生态“活化石”——龙虾花。

龙虾花因其花瓣组合形如龙虾而得名,并根据其花形,分为“米虾花”、“龙虾花”、“河虾花”3种,是迄今已有亿万年历史的珍稀草本植物。会同县这次发现的龙虾花,生长在广坪镇羊角坪村傍山冲,地处渠水支流广坪河上游。当地茂林修竹、河水清澈、生态宜人,龙虾花沿山间无名野涧绵延1公里至广坪河河岸“野蛮生长”。目前,会同渠水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已启动对龙虾花的保护与开发利用工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龙虾 发现大面积生态 活化石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