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株洲今年三公预算1.89亿 不新增领导干部专车


来源:长株潭报

2014年8月8日,工作人员在贴“公务用车”标识。株洲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称,“今年株洲将不新增领导干部专车和一般公务用车。” 《长株潭报》记者陈杰摄 《长株潭报》株洲讯(记者 于寒 通讯员 肖东亮 张

2014年8月8日,工作人员在贴“公务用车”标识。株洲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称,“今年株洲将不新增领导干部专车和一般公务用车。” 《长株潭报》记者陈杰摄

《长株潭报》株洲讯(记者 于寒 通讯员 肖东亮 张鹏飞)昨日,株洲市财政局对外公布了2015年株洲市本级“三公”经费的预算情况。今年,株洲市本级各行政事业单位预计三公经费支出1.89亿元,较2014年预算减少1495万元,下降7.33%。在公务接待方面,预计将较上年压缩15%。

按照市本级各单位2015年“三公”经费预算数总额在2013年决算数基础上下降10%以上的原则,今年,株洲市本级将安排18900万元用于因公出国、公务接待和公务用车三个方面。

在“三公”经费安排中,公务用车的经费预算仍占大头。株洲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称,“目前株洲已经启动公车改革,预计年底前将完成党政机关的公务用车改革。”上述负责人称,届时,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用将明显降低。

预计3月20日左右,株洲市所有部门预算单位(除涉密信息外)将陆续向社会公开本部门预算以及“三公”经费预算。市本级已经实现预算公开的29家单位,还将公开2014年部门决算及“三公”经费决算。

公务用车:11100万元下降约1%

按照计划,今年株洲市级部门计划安排11100万元用于公务用车支出,比上年度预算下降约1%。其中包括10300万元的公务车辆运行维护费和800万元的公务车辆购置经费。相比2014年,公车运行维护费用方面缩减了132万元。

对此,株洲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称,出于现有公务用车维护成本的刚性需求,并考虑油价、车辆老化维修费用增加等,今年,公务用车的车辆运行维护费用预算安排基本与上年持平。考虑到相关执法单位的用车需求,适当安排了公务用车的购置经费。“今年株洲将不新增领导干部专车和一般公务用车。”

公务接待:7500万元下降15.38%

今年公务接待费用预算安排7500万元,较上年度减少1363万元,下降15.38%。

“公务接待费用是我们严控‘三公’经费的重中之重,随着各项制度的不断完善,公务接待费用将从急剧下降阶段过渡到逐步降低的阶段。”株洲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称,2014年,株洲“三公”经费的大幅下降中,公务接待费用的下降程度最高。

因公出国(境):300万元与上年持平

在今年的“三公”经费预算中,因公出国(境)费用安排300万元,与上年持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预算 三公 今年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