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永州籍士官街头空手夺白刃 拿下歹徒后悄然离开


来源:三湘都市报

本报3月1日讯 一个月前,男子空手勇斗持械歹徒,受伤后却悄然离开。经过一个月多方寻找,永州江永县警方才得知男子名叫杨显涛,是现役军人、二级士官。今天上午,警方将1500元慰问金送到杨显涛家中时,此时他

本报3月1日讯 一个月前,男子空手勇斗持械歹徒,受伤后却悄然离开。经过一个月多方寻找,永州江永县警方才得知男子名叫杨显涛,是现役军人、二级士官。今天上午,警方将1500元慰问金送到杨显涛家中时,此时他已离家返回部队多日。

醉酒男子

当街舞刀

1月31日,身着便服的杨显涛回到江永县上江圩镇老家探亲。19时30分,杨显涛突然听到有人呼喊。“不好了,有个喝醉酒的男人手持一把弹簧刀在路上见人就追砍,没人敢去劝他。”

听到呼喊声的杨显涛急忙从屋内冲出去,发现现场围满了群众,一名身高1.78米、体重约90公斤的粗壮中年男子手持一把弹簧尖刀站在路中间挥舞,并大喊大叫:“哪个敢上前我就捅哪个!”面对比自己身高体壮的歹徒,杨显涛机智地与歹徒周旋,他一面疏散围观群众,一面对男子进行劝阻。疯狂的歹徒挥舞弹簧刀大声地叫嚷道:“不怕死的就过来”。

突然冲上去

将其按倒

派出所民警也火速赶到现场,男子突然将身上的衣服裤子脱掉,“有本事你们就来抓我!”,并飞舞着弹簧刀向民警冲去。副所长田邦飞鸣枪示警,枪声一下将嫌疑人镇住。

杨显涛抓住一瞬即逝的机会,大喝一声扑了上去,一把将男子按在地上,嫌疑人奋力反抗并对着杨显涛飞舞着弹簧刀,他下意识地往左躲避,险些被刺中。接着歹徒又狠狠地刺向他的头部,杨显涛左手掌被刺伤,鲜血直流。他忍着剧痛将该嫌疑人手中的尖刀抢夺下来,与民警奋力将该男子控制住。围观群众关注着如何处置歹徒时,杨显涛却悄然离开了。

■记者 陈昂

通讯员 黄海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歹徒 军人 空手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