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微信发红包被父母责备 女孩大年初一跳河轻生


来源:红网

红网资兴站2月28日讯(通讯员 袁孟彪 李玮)2月28日,记者从湖南资兴市公安局了解到,2月19日下午1时许,该市公安局滁口派出所民警接群众报警称:在滁口镇农贸市场前有人投湖自杀。接警后民警邓敏、彭长

红网资兴站2月28日讯(通讯员 袁孟彪 李玮)2月28日,记者从湖南资兴市公安局了解到,2月19日下午1时许,该市公安局滁口派出所民警接群众报警称:在滁口镇农贸市场前有人投湖自杀。接警后民警邓敏、彭长济速赶往现场,只见一个着睡衣的女孩在东江湖中呼救,邓敏、彭长济见此情况,边跑边将外衣扔到岸边,与当地两名水性好的群众一同跳入湖中,进行施救。在警群的共同努力下,及时将轻生女孩救起。

“我是来滁口拜年的,午饭后在湖边陪朋友散步。”群众小王说,当时他无意间看到,在距离他100多米的位置,有一名年轻姑娘,正一步步往湖中央走,河水已经没过了她的腰部。他边跑边大声呼喊,想制止她,但她充耳不闻。当时情况危急,他不会游泳,只得边喊边用手机报警,不一会,民警与不少群众就赶来了,此时,轻生女孩已在距湖岸30米左右位置了,因睡衣吸水过重,她已出现体力不支的情况,随时都有生命危险。

“等接近轻生女孩时,湖水已经漫过了她的头,湖底部遍布淤泥,幸亏我们几个水性好,不然后果不堪设想。”民警邓敏说,当时也没多想,只是觉得职责所在,而且能救人一命,再大的付出也值得!”

轻生女孩被救上岸后,警群赶紧为她暖身,女孩意识渐渐复苏,大家不停的安慰她:“这世上没啥过不去的坎儿,未来还很长,不能轻易轻生。”

经民警初步了解,该女孩轻生的原因是:除夕夜她用微信平台向数位朋友发送红包数千元,其父母知晓后责备了女孩一通,女孩嫌父母多管闲事,相互吵了一架,事后,女孩越想越气,一气之下产生了轻生的念头。目前,被救女孩已无恙,通过民警的调解,目前女孩与家人都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一家人已恢复和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女孩 父母 轻生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