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2014年食用农产品抽检 17批次不合格


来源:潇湘晨报

2月27日,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了“2014年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情况”。公告中显示,抽检的105批次农产品中,不合格率为16.19%。 从2014年11月17日起,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2

2月27日,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了“2014年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情况”。公告中显示,抽检的105批次农产品中,不合格率为16.19%。

从2014年11月17日起,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2014年入市的食用农产品组织开展监督抽样检验工作,共抽检全省5个市州的16家超市、1家食杂店。105批次农产品中,合格88批次,不合格17批次,类别主要覆盖蔬菜(番茄、莲藕、辣椒、豇豆、黄瓜、芹菜、普通白菜、大白菜、玉米、生姜、豆芽菜),水果(柑橘、苹果、梨、葡萄、香蕉),食用菌(新鲜),蜂蜜,水产品等5大类。

其中,蔬菜不合格有7个批次,主要问题是重金属(铅)、农药残留(毒死蜱)不符合标准要求,比如抽检自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湘潭市白石店、生产单位为南县惠农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的黄瓜;水果不合格有5批次,主要问题是重金属(铅)不符合标准要求,比如长沙宁乡润福商业有限公司经营的香蕉;蜂蜜不合格2批次,主要问题是药物残留(氯霉素、呋喃它酮代谢物(AMOZ)、呋喃唑酮代谢物(AOZ))不符合标准要求,比如抽检自长沙市家乐福超市有限责任公司韶山南路店、生产单位为湖北三普蜂业有限公司的紫云英蜂蜜;水产品不合格3批次,主要问题是药物残留(氯霉素)不符合标准要求,比如抽检自沃尔玛深国投百货有限公司长沙雨花亭分店的金线鱼干;食用菌抽检均为合格。

潇湘晨报记者 张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农产品 不合格率 湖南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