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袁隆平院士入选“2014中国科学年度新闻人物”


来源: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1月31日讯(记者胡宇芬) 由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主办,两院院士评选的2014年中国十大科技进展新闻,今天在京揭晓。“超级稻亩产首破千公斤”,入围第五项。 由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袁隆平院士团

湖南日报1月31日讯(记者胡宇芬) 由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主办,两院院士评选的2014年中国十大科技进展新闻,今天在京揭晓。“超级稻亩产首破千公斤”,入围第五项。

由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袁隆平院士团队牵头的国家“863”计划课题“超高产水稻分子育种与品种创制”取得重大突破。2014年9月24日和10月10日,分别由中国科学院院士谢华安任组长的专家组和农业部测产专家组组长、中国水稻研究所所长程式华等专家,在牛形村和红星村现场测产,平均亩产分别达到1006.1公斤和1026.70公斤,首次实现了超级稻百亩片过千公斤的目标,创造了一项里程碑式的世界纪录。这是农业部首次针对超级稻千公斤攻关品种组织的国家级测产验收。2014年,“Y两优900”在全国13个省市自治区的30个示范片开展高产示范攻关,在较为不利的气候下仍获得丰收。

同时,由《中国科学报》、科学网、《医学科学报》和《科学新闻》杂志共同主办的“2014中国科学年度新闻人物”评选活动也正式公布结果,10人当选。其中,袁隆平院士作为“技术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杰出者”入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院士 新闻 2014中国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