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湘粤四市高速交警签合作协议 保春运顺利开展


来源:红网

会议现场红网郴州1月28日讯(通讯员 李静)为有效诱导节前广东北上驾驶人合理选择出行线路,预防和缓解京港澳高速湖南段管控压力,做好大流量期间疏堵保畅与应急处置工作,强化春运省际交通安全执法服务站联勤合

会议现场

红网郴州1月28日讯(通讯员 李静)为有效诱导节前广东北上驾驶人合理选择出行线路,预防和缓解京港澳高速湖南段管控压力,做好大流量期间疏堵保畅与应急处置工作,强化春运省际交通安全执法服务站联勤合作,1月27日,2015年春运湘粤两省警务协作会议在郴州市召开,湖南高警局郴州、永州支队,广东韶关、清远交警支队四个支队签署了湘粤四市2015年春运高速公路警务合作框架协议。

协议明确了以下具体事项:一是联动做好交通诱导工作。各地科学研判辖区流量,为避免辖区路段出现流量超饱和与拥堵情况,可请求其他支队广泛发布远端诱导信息,引导驾驶人绕开警情复杂路段。二是春运执法服务站的设立。根据车流特点,春运执法服务站节前设北上方向,由广东高速交警在出省卡口把好由广东进入湖南境内的“入口关”,节后设南下方向,由湖南高速交警在出省卡口把好由湖南进入广东境内的“入口关”。春运执法服务站对7座以上客运车辆和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开展执法检查服务工作,湘粤相邻大队不重复建站。三是交通管制分流的组织实施。一地境内发生交通堵塞,影响较大或将直接影响邻省管辖路段时,邻省交警应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在本辖区路段进行警示、提示,从远端进行绕行提示或组织分流,并及时发布路况信息,提醒驾驶人合理选择行车路线。四是完善拦截查缉协作、警卫协作、安全宣传联动等日常机制。五是完善勤务指挥调度机制。各支队、大队确定信息联络员,通过指挥中心、值班室实施统一指挥调度,建立快速反应、密切配合、信息共享、高效运转的勤务合作机制和议事通报机制。

此次协议的签订,进一步拓展了省际警务协作机制的内容,进一步加速了省际警务协作制度化、正规化进程,凸显了工作实际成效。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合作 协议 春运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