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永州东安恶势力团伙持刀枪索财敛毒资被捣毁


来源:红网

红网东安1月28日讯(通讯员 魏龙元 陈建林)1月27日,涉嫌寻衅滋事、非法持有枪支和拘禁的犯罪嫌疑人涂某、蒋某被湖南东安警方依法向检察机关提请逮捕。至此,一个横行东安县城作恶多端的恶势力团伙被彻底捣

红网东安1月28日讯(通讯员 魏龙元 陈建林)1月27日,涉嫌寻衅滋事、非法持有枪支和拘禁的犯罪嫌疑人涂某、蒋某被湖南东安警方依法向检察机关提请逮捕。至此,一个横行东安县城作恶多端的恶势力团伙被彻底捣毁,团伙成员全部落网。之前,蒋宁某、蒋志某、高某、谭某等4名团伙成员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去年9月以来,以劳改释放人员蒋宁某、高某为首的吸毒人员团伙在湖南东安县城及周边乡镇,以强占沙场、替人了难等手段,威胁、殴打、非法拘禁他人,非法敛财筹集毒资,在社会上造成了极为恶劣的影响。

2014年8月,蒋宁某以袁某欠钱为由,多次叫人威胁殴打袁某逼其还钱。11月21日晚上,蒋宁某叫高某、谭某、涂某携带自制手枪和管杀刀找袁某要钱,被逼无奈的袁某一边叫朋友送钱,一边暗中报警。正当高某等人拿钱离开时,被接警赶来的民警现场抓获,并当场从谭某高某身上各搜出一把自制手枪。9月27日下午,蒋宁某、蒋文某、涂某、蒋谊4人以怀疑袁某某从中搞鬼,影响他们前段时间准备着手运作的沙子生意为由,要求袁某某赔偿损失。当天晚上,他们将袁某某先后拘禁在县水泥一民房内和某山庄包厢内,期间,涂某等人对袁某某拳打脚踢,蒋宁某用刀背、木棍等凶器欧打,当用尽威胁手段仍达不到目的后,几名犯罪嫌疑人企图将受害人转移异地继续拘禁。转移途中,他们得知袁某某的弟弟已报警时,才将袁某某释放,累计非法拘禁受害人长大9小时之久。

10月15日2时许,高某酒后驾驶摩托车与蒋勇某驾驶的货车发生轻微刮擦事故,高某受了点擦伤。交警大队接警后,调查认为高某酒后驾车,负全部责任,高某心里不舒服,打电话给蒋宁某纠集蒋某等人找蒋勇某强行索取医药费。当天晚上5时许,蒋宁某、蒋某、高某等人携带自制的手枪和“管杀刀”来到蒋勇某住所,强迫他赔偿高某一万元医院费。蒋勇某不从,双方发生肢体冲突。期间,蒋宁某、高某等人手持自制的手枪和“管杀刀”欲对蒋勇某及前来劝架的朋友大肆行凶,将勇某等人见势不妙逃跑。蒋宁某等人一边追赶一边开枪,所幸开了三枪均未造成他人受伤,但蒋勇某亲戚唐某因躲避不及被蒋宁某的“管杀刀”刀背砍伤右手手背,后经法医鉴定为轻伤二级。

这些恶性案件发后,东安警方高度为重视,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决定清除这一社会毒瘤。经近一个月多走访调查,民警弄清了蒋宁某、高某为首的恶势力团伙涉嫌寻衅滋事、非法持有枪支和非法拘禁的全部犯罪事实,并展开抓捕行动。2014年12月,犯罪嫌疑人蒋宁某、蒋志某、高某、谭某等4人相继抓捕归案,并被检察机关依法逮捕。但该团伙另两名成员涂某、蒋某仍在逃。在今年元月开始的“百日会战”专项行动展开后,东安警方更是加大了对涂某、蒋某的追捕力度,1月19日,两名犯罪嫌疑人被抓捕,27日被提请逮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东安 团伙 捣毁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