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省环保厅建议长株潭启动应急响应


来源: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1月26日讯(记者 曹娴 通讯员 黄亮斌)1月26日13时,国家环保部的AQI(空气质量指数)实时监测显示:长沙为260,株洲为295,湘潭为253,首要污染物是PM2.5,均属重度污染。省环

湖南日报1月26日讯(记者 曹娴 通讯员 黄亮斌)1月26日13时,国家环保部的AQI(空气质量指数)实时监测显示:长沙为260,株洲为295,湘潭为253,首要污染物是PM2.5,均属重度污染。省环保厅今天向长沙、株洲和湘潭3市人民政府发函建议,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

1月25日以来,长株潭地区出现重污染天气。人们发现,窗外的世界始终处于一片雾霾之中。25日当天,3地空气质量指数分别为262、265、222,重度污染。26日16时许,在湖南省环境空气质量监测平台上可见,长沙10个监测站点中,天心区环保站点和湖南中医药大学站点的污染指数最高,达280;最低的伍家岭站点也有216,仍属重度污染。而在工业重镇株洲,污染指数最高的天台山庄站点,实时监测数据为313,为严重污染。该市7个监测站点中,有4个为严重污染。

据介绍,从全国污染形势来看,北方已形成一次较大规模的污染过程,随着污染气团向南推移以及受长株潭地区静稳天气影响,预计未来两三天长株潭地区雾霾天气将延续且可能进一步加重。

为应对重污染天气,保障群众身体健康,省环保厅建议长株潭3市政府按各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启动相关工作,重点采取以下措施:加强对城市规划区及周边水泥、冶炼等重污染排放单位的监督检查,对存在环境风险隐患的企业实施停产或限产;切实加强建筑扬尘管理,停止城区内开挖土方工地作业,强化对道路扬尘的清洗清扫,增加频次;在核心城区对机动车采取适当限行措施,严控严管渣土运输车及其他货运车辆;指导广大市民加强环境健康防护,自觉采取绿色交通方式,尽量不乘私家车出行。老人小孩减少户外活动,把空气污染对身体健康的影响降到最低。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长株潭 湖南省 应急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