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8岁男童左眼恐将失明 系被1元钱问题玩具所伤


来源:潇湘晨报

1月8日,湘潭市中心医院,左眼受伤的飞飞(化名)躺在病床上接受治疗。图/潇湘晨报记者陈正 将啤酒瓶盖砸平,扎两个小孔穿上白线。两端线头一拉,瓶盖旋转并发出嗡嗡的声音。在80后的记忆中,这个小东西没有名

1月8日,湘潭市中心医院,左眼受伤的飞飞(化名)躺在病床上接受治疗。图/潇湘晨报记者陈正

将啤酒瓶盖砸平,扎两个小孔穿上白线。两端线头一拉,瓶盖旋转并发出嗡嗡的声音。在80后的记忆中,这个小东西没有名字,现在出了塑料制的这种玩具,商家给它取了个传神的名字:拉哨。1月7日,在湘潭一所小学,就是这塑料做的拉哨酿成悲剧。

怕刺激孩子不敢说病情只是鼓励

7日,湘潭市熙春路逸夫小学,八岁的飞飞(化名)在教学楼小卖部购买了一个塑料玩具“拉哨”。晨诵课前,飞飞和多多(化名)分别拿出各自的拉哨玩。当中间的塑料圆片高速运转时,突然发生碰撞,破裂后的塑料碎片飞入飞飞眼球,随后血流不止的飞飞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

8日上午,湘潭市中心医院眼科主治医师刘伟介绍,飞飞眼球穿通伤,将面临二次或多次手术治疗,左眼不排除有失明的可能性。对此,家属心疼之余更加郁闷的是,“没想到,一块钱的塑料玩具,竟然给孩子带来这么大的伤害。”

“动完手术后,飞飞一晚没睡着。”妈妈谷女士说,儿子一言不发,只是点头摇头回应,“儿子很懂事,肯定是担心眼睛好不了。”避免刺激儿子,她和家人没敢多说病情,只是鼓励。

谷女士夫妇的老家在湘潭县杨嘉桥镇,为了让儿子接受好的教育,特意来到湘潭市打拼。他们在一安置小区卖肉,儿子借住在亲戚家,到熙春路逸夫小学读书。可让夫妇二人没想到的是,儿子竟然被一块钱的玩具戳伤眼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玩具 左眼 失明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