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给聋哑产妇做剖腹产 麻醉师用漫画与她交流


来源:潇湘晨报

00
麻醉师姚翔给聋哑产妇画的漫画。

碰上聋哑孕妇生小孩,不会手语不好沟通怎么办?湖南省荣军医院的一名男麻醉师选择用漫画的形式和她进行沟通,手术成功了。 1月6日晚上,网友Sunshine在朋友圈晒出了一组漫画——“聋哑人剖腹产术,麻醉医

碰上聋哑孕妇生小孩,不会手语不好沟通怎么办?湖南省荣军医院的一名男麻醉师选择用漫画的形式和她进行沟通,手术成功了。

1月6日晚上,网友Sunshine在朋友圈晒出了一组漫画——“聋哑人剖腹产术,麻醉医生交流图”,并附文“我知道我的字丑”。画面文图并茂,超级有爱。

“有这么一个孕妇,她是生第二胎,之前第一个小孩也是在我们医院生的,这一次,她住了一天院,然后就开始剖腹产。”医院妇产科黄主任说,姚翔是2014年才进医院的年轻人,多才多艺。

记者随后联系上医院麻醉科龙主任,龙主任说,姚翔今年25岁左右,毕业于长沙医学院,小时候学过漫画,到医院才半年左右时间,“我曾看见他画过漫画,但当天手术,他是否画过,我不知道。”龙主任说。

“这是1月5日白天的事情,当时孕妇是聋哑人,不太好沟通,不能说话。”妇产科护士廖东芳说,她将孕妇情况和姚翔说了一下,要他将手术流程画在纸上,“动手术前画的,动作很快。”

“孕妇今年27岁,下午2时25分进了手术室,下午4时15分出了手术室,后剖腹产出一个7斤的小男孩,现在母子都很平安。”廖东芳说。

[对话] 姚翔:我就想她安全

1月6日,记者辗转联系上了这名麻醉医生姚翔,他告诉记者,最开始交流时,用笔在纸上写,文字沟通多一些,后来为了让产妇更了解过程,姚翔又文图并茂给产妇画了流程图。姚翔很开心地表示,产妇手术非常顺利,他觉得他这样做很平常,“我就想她安全。”

“我从小就学画,也一直很喜欢画。参加工作以来,只要一有空闲时间,就会拿起笔随便画。都好几大本了,超级多……”姚翔说。

潇湘晨报记者 陈斌 胡芳 通讯员 梁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漫画 产妇 交流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