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知名诗人望城采风 中国第五届“十月诗会”举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星辰在线—长沙新闻网12月20日讯 (记者 唐群雄 实习生 卿云兮)昨日,中国第五届“十月诗会”在望城区光明村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20多名知名诗人来到光明村采风,感受望城“湘水神韵、都市田园”的迷人魅

星辰在线—长沙新闻网12月20日讯 (记者 唐群雄 实习生 卿云兮)昨日,中国第五届“十月诗会”在望城区光明村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20多名知名诗人来到光明村采风,感受望城“湘水神韵、都市田园”的迷人魅力,为诗词创作搜集灵感。原中国作家协会书记处书记张胜友,中国作家协会原副主席、著名作家黄亚洲,省文联主席谭仲池参加活动。

白墙黑瓦,复古民居,精致的雕窗,别致的庭院,平坦的自行车道在村中蜿蜒,山、水、谷、田、林、村错落有致,恍如一派世外桃源的景象。光明村利用自然风光、农业优势创办起乡村生态旅游,让一条条整洁绿化道路、一座座精美庭院魅力绽放,农家乐和家庭旅馆坐落在青山绿水间,乡村的美景化成旅游资源,营造出“城区绿美相融、城郊绿林环绕、城外绿海田园”的全域生态景观。此情此景,令诗人们感叹不已,纷纷表示,光明村里不仅没有都市的喧嚣、拥挤、浮躁,也没有乡村道路泥泞、尘土飞扬的烦恼,只有回归自然的快乐和旖旎的田园风光,为他们的诗歌写作提供了很好的创作氛围。

据了解,“十月诗会”是由《十月》杂志社举办。本次诗会的主题是“科技、人文与生态”,推崇以科技提升生活质量,以文化提升思想理念,以生态优化人居环境。本次诗会为期3天,接下来,大家还将走进书堂山、铜官古街、靖港古镇等地进行实地采风和创作,揽湘水激荡的神韵,品都市田园的风情,为文学创作搜集更多、更丰富的素材和灵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诗会 诗人 望城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