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洞庭湖首次检测到“易危”鸟类物种卷羽鹈鹕


来源:潇湘晨报

12月20日,记者从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获悉,工作人员在大巡护、大监测行动中,在大西湖发现两只保护区新分布鸟类——卷羽鹈鹕。卷羽鹈鹕在东洞庭湖监测到尚属首次。 据保护区工作人员介绍,卷羽鹈鹕在世界

12月20日,记者从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获悉,工作人员在大巡护、大监测行动中,在大西湖发现两只保护区新分布鸟类——卷羽鹈鹕。卷羽鹈鹕在东洞庭湖监测到尚属首次。

据保护区工作人员介绍,卷羽鹈鹕在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临灭绝物种危急清单中被列为“易危”物种,也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鸟类,其数量呈逐年递减的趋势。据估计,全球卷羽鹈鹕的数量在1万至2万只左右,其中有4千至5千对配偶。卷羽鹈鹕在湿地区域繁衍,它们的栖息地分布虽然广泛,从欧洲的东部和东南部到蒙古以及中国沿海和香港地区,但是这些栖息地却非常分散。

湿地枯竭和渔民捕杀曾是卷羽鹈鹕数量减少的主要原因。它们还面临着其他威胁,包括游客和渔民的惊扰、湿地栖息地破坏与改造、水污染、与高架电线碰撞以及滥捕滥渔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卷羽鹈鹕 洞庭湖 鸟类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