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福布斯发布2014中国大陆最佳县级城市 浏阳上榜


来源:潇湘晨报

本报长沙讯 12月15日,福布斯中文版发布了2014年中国大陆最佳县级城市榜,由30个城市组成的榜单上,浏阳市位列第28位,成为湖南省唯一进入榜单的县级市。 浏览榜单可以发现,入选县级城市集中在经济发

本报长沙讯 12月15日,福布斯中文版发布了2014年中国大陆最佳县级城市榜,由30个城市组成的榜单上,浏阳市位列第28位,成为湖南省唯一进入榜单的县级市。

浏览榜单可以发现,入选县级城市集中在经济发达的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地区,排名前五的昆山、江阴、常熟、张家港、义乌均在江浙地区。其中,江苏有10个入选,昆山市已经连续第六年排名第一;浙江、山东同时有7个入选;河北、福建同时有2个入选;而广东、湖南则各有1个入选。

评选排名一共有八项指标,分别是人才指数、城市规模指数、消费力指数、客运指数、货运指数、私营经济活力指数、经营成本指数、创新指数,最后再得出综合得分。将浏阳市与排第一位的昆山市的各项指标进行比较,八项指标中仅货运指数浏阳市超过昆山市。创新指数和人才指数昆山市则分别为浏阳市的9倍和8倍,成为八项指数中差距最大的两项。这也暴露出,中部省份县级市与沿海地区的相比,在人才储备和创新能力方面的不足。

根据同一天发布的2014中国大陆最具创新力的25城市排行榜名单,长沙作为中部省会城市,排名第20位,位列昆山之后。 

记者杨杰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浏阳 大陆 布斯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