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将严查占用应急车道 非紧急情况请勿停车


来源:潇湘晨报

本报长沙讯 非紧急情况下,不能在应急车道上停车或行驶,这本应是每个驾驶员都要遵守的常识,但在实际生活中,却总有占用应急车道的行为出现。11月27日,长沙交警表示接下来将重点整治占用应急车道违法行为,提

本报长沙讯 非紧急情况下,不能在应急车道上停车或行驶,这本应是每个驾驶员都要遵守的常识,但在实际生活中,却总有占用应急车道的行为出现。11月27日,长沙交警表示接下来将重点整治占用应急车道违法行为,提醒驾驶员非紧急情况请勿在应急车道停车或行驶。

据公安部统计,2013年以来因占用应急车道导致的69起交通事故中,共造成43人死亡、79人受伤。今年7月以来,长沙交警环城公路大队共查处占用应急车道的交通违法69起,而在长沙也曾出现过多起因占用应急车道而发生的事故。

长沙交警提醒,《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九十七条规定,违反规定在应急车道内行驶或者停车的,处以200元罚款扣6分,接下来环路大队将加大警车巡逻和电子警察视频抓拍的力度,对高速公路上占用应急车道的行为开展集中整治行动。

通讯员 肖强 记者 刘颖

又讯 11月27日,记者从长沙警方了解到,长沙警方将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为期2个月的农业户口登记弄虚作假现象专项清理行动,重点是打击农业户口婚迁过程中利用假离婚假结婚骗取征地补偿款的违法犯罪行为。

记者 李柔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占用应急车道 长沙 紧急情况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