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株洲一银行职工轻信股票内幕 被人诈骗9万余元


来源:长株潭报

10月21日,天元区一名银行职工李明(化名)拨打本报热线28670011称,因为轻信了一条推荐“内幕股票信息”的短信,被人诈骗了9万多元。在9月17日,万某再次给李明发短信,称他们公司谈下了两只新股可以给李明操作,但是数量不多,要先将钱打给他,通过网下操作。

10月21日,天元区一名银行职工李明(化名)拨打本报热线28670011称,因为轻信了一条推荐“内幕股票信息”的短信,被人诈骗了9万多元。目前,李明已经向天元公安分局泰山路派出所报案。

50岁的李明在某大型银行株洲分行工作,平时爱好炒股。今年8月份,他的手机收到一条自称是深圳东方财富证券公司的万某发来的短信,短信中称其可以提供“内幕信息”,给客户推荐股票。

“他说只收2%的费用,我就同意了,以后就一直和他短信联系。”李明说,他按照对方提供的信息操作股票,确实赚了一笔钱,还给对方打去了两笔分红,分别为900元和1500元。

在9月17日,万某再次给李明发短信,称他们公司谈下了两只新股可以给李明操作,但是数量不多,要先将钱打给他,通过网下操作。

9月25日上午11点多,万某打来电话称要买新股要钱,要他打钱过去。“因为以前有过合作,我就放松了警惕性。”李明说,他通过网上银行给对方汇去了7万多元,到了9月29日上午,万某又来电称还有一只新股需要需要他转钱,李明再次给对方账户汇去了16400多元,两次一共汇去9万多元。

10月3日,万某再次致电李明称会配送新股。直到10月8日李明打电话给万某,万某的电话已经关机了,而他的炒股账户上仍没有新股的信息。第二天,着急的李明来到深圳市福田区财富大厦,却根本没有找到万某短信中所称的深圳东方财富证券公司,他这才知道受骗了。(长株潭报 记者曹伟通讯员陈兰纯)

警方提醒

警惕陌生荐股来电

警方介绍,通过荐股来获取受害人信任骗取钱财是一种典型的诈骗手段。

1.打电话或发短信给事先收集的电话,自称是某私募公司的业务员,公司资金雄厚,还有内幕消息,可以在短期内让股民赚取利润。

2.随意推荐一只或几只股票,接着就向股民要炒股盈利分红、信息费等费用。如果推荐的股票下跌,则会进行虚假的解释,再为其推荐其他股票。

3.骗取股民信任后,通过专业老师、经理、操盘手等角色继续“忽悠”受害人,并称若是想赚得更多的钱财,需要交纳一定的诚信金、保密费等。

警方提醒,不要盲目轻信所谓的“专业机构”和“内幕消息”,发现此类诈骗情况及时报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万某 诈骗 李明发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