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喊人围殴司机 只因被疑上车少投1元钱


来源:潇湘晨报

10月17日,湖南航天医院脑外科病房里,公交司机胡建波看起来很虚弱。车载监控视频显示,整个过程持续了3分多钟,胡师傅除了用手护住头部外,期间并没还手。2013年6月,138路公交车一司机因未进站停车,遭乘客持皮带抽打,致该名司机头部受伤被缝了七针。

10月17日,湖南航天医院脑外科病房里,公交司机胡建波看起来很虚弱。图/实习生杨杨

眼睛微眯,神情痛苦,身上多处淤伤。10月19日,在湖南航天医院脑外科病房里,公交司机胡建波看起来很虚弱。主治医生称,胡师傅头部被打,CT诊断有脑震荡。

几天前,一名男乘客上车投币,胡建波认为他少投了一元,男乘客叫来另外3人,殴打了胡建波。

19日下午,记者从警方了解到,四名男子已被抓,三人被拘留,一人被罚款。

视频:司机被围殴,全程没还手

车载监控显示,16日下午3点多,胡师傅驾驶的118路公交车在白鸽咀站停车,一名男子上车后,往投币箱里投币,胡师傅怀疑其少投了一元钱,要求补投。衬衫男不承认,胡师傅没再与其争执,示意要他到车后面去。

衬衫男上车后,朝着驾驶位方向不停辱骂。几分钟后,他打电话给朋友。公交车到站后,另外3个男子上车,两人堵在前车门不让乘客上车,另外一人站在衬衫男身旁。衬衫男从兜里掏出100块,塞到投币箱,“太小看人了,100块给你够不够?”说完就对着胡师傅大打出手,旁边一男子上前帮忙,并将其拖离驾驶位。

车载监控视频显示,整个过程持续了3分多钟,胡师傅除了用手护住头部外,期间并没还手。

警方:男子觉得司机看不起他

19日下午,长沙市公安局公交分局直属三大队陈教导员介绍,事发后,根据视频很快将四名嫌疑人抓获,“四人是同事,在一家公司做保安”。

“男子自称喝了一小瓶酒。”陈教导员说,男子觉得司机看不起他,随后喊来朋友打了司机。从视频监控来看,四名男子中,有三人动手。陈教导员说,四人被警方抓获后,其中三人目前被行政拘留,另外一人被罚款200元。

司机:只是让他到后边去,是他误会了

胡建波妻子曹女士说,公交公司垫付了医药费,但目前丈夫并未好转,感觉头晕,时不时会呕吐。

“他上车只投了一块钱,还不承认。”胡师傅回忆说,事后男子一直在辱骂,意思是我看不起他,“其实我只是让他到车后边去,是他误会了。”

[记者手记] 司机和乘客要多一些相互理解

近年来,公交司机和乘客冲突事件时有发生:

2009年11月,140路公交车司机胡章罗因要求一年轻小伙补交5角钱车费,被该男子叫来10多个人一顿暴打。

2013年6月,138路公交车一司机因未进站停车,遭乘客持皮带抽打,致该名司机头部受伤被缝了七针。

今年1月,168路公交车驶进站时,司机看到一辆停在公交车道上的私家车车门打开,于是下车将门关上,结果遭到车主一顿暴打。

对于冲突发生的原因,有些让人哭笑不得。司机和乘客相互之间多体谅一下,多一些宽容,这些事或许就不会发生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男子 公交司机 投币箱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