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六届湖南茶博会开幕 新化茶叶获六个金奖


来源:人民网

据湖南省茶业协会会长曹文成介绍,近年来湖南茶业呈现健康持续快速发展的态势,朝着2020年实现茶叶综合产值1000亿元、茶农茶业收入翻一番的目标奋进。

第六届湖南茶博会开幕式上,长沙铜官窑的陶艺表演。

品茗茶、享茶艺、赏茶器。为期4天的2014第六届湖南茶业博览会16日在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来自国内外的500多家厂商,带来2万余种茶产品和茶文化产品,供市民和客商品尝、选购。

安化的黑茶、南岳的云雾茶、新化的高山有机茶……记者看到,在20000多平方米的展区里,来自湖南省重点产茶县的知名茶品牌和一批省市级茶叶龙头企业,以及全国各地茶企、茶商,带来了6大系列的名优茶及保健茶、萃取茶等深加工茶产品和茶饮料产品,展出的品种多达20000余种,规模超过前五届。

开幕式上,与会领导为荣获得“2014湖南茶业‘科技创新十强企业’、‘十大新锐人物’、‘十大旅游休闲示范基地’”授牌,并为获得2014第六届湖南茶业博览会“茶祖神农杯名优茶”评金奖企业颁奖,同时还举行了《魅力湘茶诗词联赋》专著首发式和《大茶视界》网站上线授牌等活动。

据湖南省茶业协会会长曹文成介绍,近年来湖南茶业呈现健康持续快速发展的态势,朝着2020年实现茶叶综合产值1000亿元、茶农茶业收入翻一番的目标奋进。预计到今年底,湖南省茶园面积将达到198万亩,茶叶产量18.7万吨,茶叶出口4.5万吨,出口创汇将突破1.2亿美元,茶叶综合产值将达到540亿元。

又讯:在昨日举行的“茶祖神农杯”名优茶颁奖仪式上,新化县选送的“蒙洱冲”、“梓鹊顶芽·翠芽”、“十八红”、“奉佳薄片”、“兴梅山薄片”、 “龙凤姿”等六个品牌,分别获得绿茶、红茶、黑茶等三大类茶的金奖。新化境内山高多雾,草木葱茏,气候温润,环境优良,适宜名优茶生产。

新化曾是历史上的产茶大县,“在湖南之茶业上,亦恒属第三、四位”(民国王彦调查报告)。五代(公元前935年前后)毛文锡《茶谱》云:“潭邵之间有渠江,中有茶,……其色如铁,而芳香异常,烹之无滓也。”渠江之源就在新化县奉家镇境内,为渠江薄片、奉家米茶等贡茶和中国名茶“月牙茶”的原产地。(吴向家)

附:2014第六届湖南茶业博览会“茶祖神农杯”名优茶评比获奖名单

绿茶金奖

桃源县百尼茶庵茶叶有限公司“百尼茶庵·野茶王”绿茶

新化县天鹏生态园开发有限公司“梓鹊顶芽·翠芽”绿茶

湖南炎陵县洣溪茗峰茶叶加工厂“洣溪茗峰·神农白茶”绿茶

长沙云游茶业有限公司“云游·云游毛尖”绿茶

湖南省新化县桃花源农业开发公司“蒙耳冲”绿茶

汝城县松溪茶叶开发有限公司“南嶺青”绿茶

红茶金奖

湖南省新化县桃花源农业开发公司“十八红”红茶

湖南湘瑞健茶业有限公司“瑞健红”红茶

炎陵县神农生态茶叶有限公司“万阳红·炎陵”红茶

常宁市福塔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神丝·塔山山岚”红茶

汝城县松溪茶叶开发有限公司“汝白金”红茶

湖南桃花源茶业股份有限公司“桃花源”红茶

湖南桃花源茶业股份有限公司“一品桃花”红茶

湖南双上绿芽茶业有限公司“双上红叶”红茶

黑茶金奖

湖南华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华莱健·金茯”黑茶

湖南华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华莱健·千两茶”黑茶

安化县云天阁茶业有限公司“云天阁·云茯”黑茶

新化县奉家农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奉佳薄片”黑茶

新化县顺丰茶业有限公司“兴梅山薄片”黑茶

新化县顺丰茶业有限公司“龙凤姿”黑砖茶

黄茶金奖

湖南沩山茶业股份有限公司“沩山·密印寺禅茶”黄茶

特种茶金奖

湖南青钱柳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中国第一森林有机特种茶“百春·青钱柳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顶芽 茶博会 茶叶出口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