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县开通首条红色旅游公交专线


来源:红网

长沙县城星沙至开慧镇红色旅游公交专线正式启动。红网长沙9月26日讯(记者 刘怡斌)今天上午,长沙县城星沙至开慧镇红色旅游公交专线启动仪式在首发地——长沙县开源鑫城举行,该线路为长沙县首条红色旅游公交线

长沙县城星沙至开慧镇红色旅游公交专线正式启动。

红网长沙9月26日讯(记者 刘怡斌)今天上午,长沙县城星沙至开慧镇红色旅游公交专线启动仪式在首发地——长沙县开源鑫城举行,该线路为长沙县首条红色旅游公交线路,标志着长沙县城乡公交一体化迈入一个崭新时期。

开通长沙县城至开慧镇的红色旅游公交专线,是长沙县委、县政府推进北部乡镇红色旅游发展、构建城乡一体化的公共交通网络体系的一项重要举措。近年来,随着全县城乡一体化、北部现代农业示范区的建设,长沙县加大了农村公路、农村客运等民生工程的建设力度,农村道路通行条件和配套服务设施得到较大改善,为实现县域公共交通互联互通和旅游资源的共建共享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此次红色旅游公交专线由长沙县星沙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负责运营,共分为2条线路:第一条为快速公交专线——星沙至开慧纪念馆,从开元鑫城大酒店始发,经天华路、特立路、星沙大道、滨湖路、京珠高速至开慧镇杨开慧纪念馆,中途不设停靠站点。计划配置高等级客车1台,全程约40分钟,每天来回2趟,初定单程票价8元/人;第二条为红色景点区间线——开慧镇区内线,以开慧镇旅游观光景点为行驶线路,起点设杨开慧纪念馆,投放车辆2辆,沿顺时、逆时双向对开,沿途停靠14处,票价1元/人。

公交专线的发车和到站时间相对稳定,出行质量提高,出行成本大大降低,将带动长沙县北部乡镇尤其是开慧镇的红色旅游、乡村旅游的人气和人流,缩短城乡之间、城乡居民之间地理和心理上的“距离”,有效促进城乡交融,增强县域经济活力,让城乡居民共享城乡一体化发展成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红色旅游公交专线 长沙县 慧镇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