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湘潭多干部侵吞惠民补贴款项被立案调查


来源:红网

红网长沙9月26日讯(记者 刘容)惠民政策不落实,可以蒙混过关吗?NO!今年来,湘潭市委聚焦“四风”突出问题,把整治惠民政策不落实和缩水走样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重中之重,严肃查处了一批惠

红网长沙9月26日讯(记者 刘容)惠民政策不落实,可以蒙混过关吗?NO!今年来,湘潭市委聚焦“四风”突出问题,把整治惠民政策不落实和缩水走样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重中之重,严肃查处了一批惠民政策不落实和缩水走样问题的违纪违法案件。9月24日,湘潭市纪委和湘潭市委党的群众路线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通报了21起“惠民政策不落实和缩水走样问题”典型案例,并对涉事的相关干部追究责任。

案例如下:

一、湘潭县畜牧兽医水产局总畜牧师赵迪武涉嫌受贿案。赵迪武在任职期间,涉嫌多次收受生猪养殖户贿赂,并套取私分专项资金数十万元。赵迪武已被立案调查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二、湘潭县畜牧兽医水产局副局长周铁燕涉嫌受贿案。周铁燕在任职期间,涉嫌接受生猪养殖户出资请其出国旅游。司法机关已对周铁燕立案调查。

三、湘潭县青山桥镇林业站站长唐祥、副站长赵声华涉嫌克扣截留惠民补贴资金案。青山桥镇利用造册发放生态公益林补助资金的便利,违规收取森林防火经费12万元;违反财经纪律将114780元生态公益林补助资金收入不及时入账;虚报面积冒领生态林补助专项资金9万余元,入账用于站内开支。唐祥、赵声华已被立案调查。

四、湘潭县青山桥镇原龙舞村支部书记唐云辉侵占惠农补贴专项资金案。唐云辉在2006年至2013年虚报退耕还林面积共计22.1亩,冒领退耕还林补助款24000元。唐云辉已被立案调查。

五、湘潭县青山桥镇原联兴村村主任张利民侵占惠农补贴专项资金案。张利民虚报自己所承包山林面积,冒领生态公益林补助款7624.5元。张利民已被立案调查。

六、湘潭县易俗河镇上马村原支部书记罗雨金贪污征地拆迁补偿款案。在天易示范区建设项目中,罗雨金涉嫌挪用征地拆迁补偿资金,经湘潭县纪委初查后,罗雨金涉嫌犯罪已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七、湘潭县茶恩寺镇杨溪村原支部书记朱贤忠克扣惠农补贴资金案。朱贤忠在任职期间对15个组村民部分粮食直补资金进行克扣,用于集体公益事业建设,涉及金额29127元。朱贤忠已被立案调查。

八、湘潭县分水乡曲江村原支部书记彭万林侵占惠农补贴资金案。彭万林涉嫌侵占惠农补贴专项资金4万元,已被立案调查。

九、湘潭县梅林桥镇麦子石中学校长谢文杰、总务主任何维教育乱收费案。麦子石中学在2013年下学期,违规收取校服费、复习资料费、教育发展基金和超标准收取保险费,谢文杰作为校长负有直接领导责任、何维作为总务主任负有直接责任,湘潭县教育局给予谢文杰记过处分、何维警告处分。

十、湘乡市梅桥镇副镇长李峰、动物防疫站站长官文强工作失职案。湘乡市梅桥镇动物防疫站存在套取能繁母猪补贴资金36000元,李峰作为分管领导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官文强作为动物防疫站站长负有直接责任。湘乡市纪委对李峰予以党内警告处分处分,对官文强予以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十一、雨湖区畜牧兽医水产局副局长陈荣兵涉嫌受贿、贪污、渎职案。陈荣兵在任湘潭市雨湖区畜牧兽医水产局副局长期间,涉嫌受贿30余万元,涉嫌共同贪污5万元,涉嫌滥用职权,造成国家经济损失60余万元,另收受他人红包礼金11万元。陈荣兵已被立案调查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十二、雨湖区畜牧兽医水产局卫监所所长黄冀涉嫌玩忽职守案。黄冀在任职期间,为不符合条件的养殖户申报专项养殖资金,涉嫌玩忽职守已被立案调查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十三、雨湖区畜牧兽医水产局财务人员魏静涉嫌贪污案。魏静在任职期间,涉嫌与人共同贪污十余万元,已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十四、岳塘区荷塘乡政府民政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主任冯翠兰工作失职案。冯翠兰在担任荷塘乡政府民政和社会保障办公室主任期间,在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中,没有正确履行职责,审核把关不严,监督检查不力,造成危房改造专项资金流失,其行为已构成失职。岳塘区纪委给予冯翠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十五、岳塘区霞城乡联合村村民委员会委员高瞩工作失职案。高瞩在担任霞城乡联合村村民委员会委员期间,负责2012年度该村农村危房改造具体工作,在执行危房改造政策过程中,违反程序操作,民主评议资料造假,资格审查不严,监督检查不力,造成危房改造专项资金流失,其行为已构成失职。岳塘区纪委给予高瞩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十六、岳塘区霞城乡政府民政和社会保障办公室主任刘乐工作失职案。刘乐在担任霞城乡政府民政和社会保障办公室主任期间,在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中,没有正确履行职责,审核把关不严,监管措施不到位。造成2012年度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有多户涉及违规。同时,利用职务之便,虚报资料,违反程序未经公示,为其亲戚申报危房改造指标,套取补助资金。刘乐的上述行为造成危房改造专项资金流失,其行为已构成失职。岳塘区监察局给予刘东行政记大过处分。

十七、岳塘区荷塘乡清水村村委会主任许锡文工作失职案。许锡文在担任荷塘乡清水村村委会主任期间,在执行危房改造政策过程中,违反程序操作,审核把关不严,监督检查不力,造成危房改造专项资金流失,其行为已构成失职。岳塘区纪委给予许锡文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十八、岳塘区荷塘乡党委委员、副乡长阳凝工作失职案。阳凝担任荷塘乡党委委员、副乡长期间,作为分管民政、社保工作领导,在执行危房改造政策过程中,工作责任心不强,资格审查不严,监督检查不力,造成危房改造专项资金流失,其行为已构成失职。岳塘区监察局给予阳凝行政记过处分。

十九、岳塘区阳塘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周铖军工作失职案。周铖军在担任岳塘区阳塘村支部书记和村委会主任期间,在执行危房改造政策过程中,默许其父违规申报危房改造补助资金8000元,其行为已违反党员廉洁自律的规定,工作失职,岳塘区纪委正对周铖军进行立案调查。

二十、岳塘区荷塘乡金湖村支村两委委员、兼任村会计罗敏挪用案。罗敏在担任荷塘乡金湖村支村两委委员、兼任村会计期间,利用职务之便,挪用村集体公款进行营利活动,情节严重,构成严重违纪,并涉嫌犯罪。岳塘区纪委已对罗敏立案调查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二十一、岳塘区霞城乡党政办工作人员王勇工作失职案。岳塘区霞城乡党政办工作人员王勇在负责2010年4月至2011年的家电下乡补贴工作过程中,没有严格按相关程序操作,对资料审核把关不严,工作失职,造成国家补贴资金流失。岳塘区纪委监察局已对王勇立案调查。

通报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引以为戒,从中吸取教训,狠抓工作落实,增强纪律意识,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宗旨教育,牢固树立人民利益至上理念,将惠民政策措施落到实处,以实际成效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立案调查 湘潭 补贴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