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明年县级公立医院全面取消“以药补医”


来源:三湘都市报

本报9月24日讯 看病难、看病贵的症结在哪?关键在于大医院人满为患。今天上午,我省召开加快推进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将调整医保和价格政策,建立医保和价格引导机制,进一步拉开基层医疗机构和城市大医院的报

本报9月24日讯 看病难、看病贵的症结在哪?关键在于大医院人满为患。今天上午,我省召开加快推进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将调整医保和价格政策,建立医保和价格引导机制,进一步拉开基层医疗机构和城市大医院的报销比例,增大医院和基层医疗机构诊疗价格的差距,实行更加明显的价格梯度,通过利益杠杆把病人引向基层。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李友志出席。

省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詹鸣表示,要尽可能将群众留在县域内就诊,就要大力推进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明年全省县级公立医院将全面取消“以药补医”,实行药品零差率销售。

目前,我省12个县市区已启动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通过同步调整医疗服务价格、实施医保支付改革和财政补偿机制改革,改革医院运行平稳,一定程度上减轻了老百姓用药负担。

由于分级诊疗体系尚未形成,病无大小,均涌入大医院就诊,由此造成看病难的困境。据悉,我省正抓紧制定分级诊疗办法,将进一步明确各级医疗机构的职能分工,建立患者上转和下转的指标评价体系,探索建立医疗联合体,畅通转诊通道。

此外,为提高县域医疗能力,将进一步改革人事分配制度,全面落实聘用制度和岗位管理制度,建立能上能下、能进能出的竞争性用人机制;加大基层卫生人才培养力度,开展全科医生规范化培训,把符合条件的村卫生室纳入新农合定点,落实乡村医生公共卫生补助、基本药物专项补助等政策,妥善解决好老年乡村医生的养老保障和生活困难问题。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医院 药补 湖南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