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湘潭街头现“贷款”小广告 7人被骗万余元


来源:湘潭在线

□ 娄底一男子利用这种方式,共计从7名被害人手里骗取10800元□ 他被岳塘区法院依法判处有期徒刑1年2个月,并处罚金20000元 湘潭在线9月22日讯(湘潭晚报记者马青松通讯员刘倩)在居民小区、公交

□ 娄底一男子利用这种方式,共计从7名被害人手里骗取10800元

□ 他被岳塘区法院依法判处有期徒刑1年2个月,并处罚金20000元

湘潭在线9月22日讯(湘潭晚报记者马青松通讯员刘倩)在居民小区、公交站、商业街等地方,经常可以看到各种类型的小广告。对于内容的可信度,市民多保持警惕态度,但总有人因为贪图小利,被一步步带进骗局。9月21日,岳塘区法院公开了一起利用小广告骗钱的案件。

四处贴广告坐等“鱼上钩”

只有小学文化的王川为了赚钱养家,他从老家娄底来到湘潭打工。因为没有一技之长,王川干的多是些体力活,他一直想找个不累人又赚钱多的事做。有次他在出租屋小区里散步,看见楼道墙壁上贴的小广告,突然想到一个来钱快的方法。

“总有人爱占小便宜,何况内容很诱人。”从今年2月份开始,王川在小印刷店印制了“信用借贷”、“代办证件”等小广告,走到哪里就把小广告贴到哪里,除了湘潭市区,还把小广告贴到了湘乡火车站。

之后,王川便想着在接到咨询贷款或办证的电话后,先骗得对方的信任,再让对方事先支付利息,从而轻松地骗得钱财。

手里缺钱却给骗子3000元

自从四处贴了小广告后,王川虽然陆续接到了想贷款或办证的电话,但一提到要先付利息后,对方多称要考虑下,之后就没了下文。2月27日,王川的手机又响了,他知道又有人看了贴的小广告,这次一定要让对方把钱成功打到卡里面。

因为手上缺钱,在莲城步行街闲逛的梁宏被“信用借贷”小广告吸引,看到写着“无担保、无抵押”就能快速拿到贷款后,梁宏心动了。他拨通了小广告上留的手机号,告诉王川想贷10000元。

王川向梁宏承诺,只要对方马上往一个银行账户先行支付1000元利息后,他立即安排人给梁宏送现金过去。本有些犹豫的梁宏还是架不住王川的劝说,把钱存入了王川提供的账户。之后王川又打电话给梁宏,表示还需要存入一笔2000元的信誉金,承诺会在梁宏还款后返还。

一心想拿到贷款的梁宏没有犹豫,如数把2000元又存入王川账户。

7人被骗万余元先收费的莫相信

利用“信用借贷”小广告骗钱,让王川尝到了甜头。在之后的3个月里,王川利用这种方式,共计从7名被害人手里骗取10800元,其中一名被害人的15000元,因为转存到支付宝时没通过身份验证,才侥幸没有被骗到。

4月底,因为涉嫌诈骗罪,王川被公安机关抓获。9月17日,王川被岳塘区法院依法判处有期徒刑1年2个月,并处罚金20000元。

岳塘区法院法官介绍,现在街头、小区里常可以看到“重金求子”、“代办信用卡”、“快速贷款”等小广告,大多数存在欺骗行为,不要因为贪图小利上当受骗,如果一旦发现有可能是骗局应该尽快终止,并将信息反馈给公安机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小广告 贷款 湘潭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