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野生中华鲟一周内两现湖南华容水域 已被放生


来源:湖南日报

渔政人员对中华鲟进行消毒和安全“体检”,9时10分,将它们在东洞庭湖腹地新沟闸水域放生。吴长林告诉记者,这2次在华容水域捕到的4条中华鲟,鱼身上都没有编号,也没有制作过编号的痕迹,不属人工放流,应为野生中华鲟。

渔政工作人员准备放生中华鲟。何辉摄

本报9月18日讯(记者 王晴 通讯员 严非平 何辉)被称为“水中熊猫”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中华鲟,9月中旬两度现身洞庭湖华容段水域和长江支流华容河。这是继2010年9月7日华容县渔民在北景港镇墟场藕池河畔捕到一条6公斤重野生中华鲟后,再次捕获到中华鲟。

9月18日5时许,渔民刘金明在华容河胜峰乡石伏村河段,用丝网意外捕获一条体长50厘米、重0.5公斤的“怪鱼”,凭此前看过的宣传资料,年过六旬的刘金明觉得这可能就是中华鲟,当即与县渔政管理局联系。7时许,渔政工作人员赶来,确认是中华鲟,随后将其放生。

此前,9月11日上午7时50分,华容县注滋口镇隆庆河捕捞队渔民徐中华和往常一样,到东洞庭湖华容段新胜湾水域进行捕捞收网,收到第20条网时,他惊奇地发现网里有一条体重约0.15公斤的中华鲟。随后,他继续收网,又发现2条中华鲟,分别重约0.25公斤、0.12公斤。一下子发现3条中华鲟,又惊又喜的徐中华第一时间致电华容县渔政局。县渔政局局长李友兵和水产工程师吴长林相继赶到现场,认定3尾鱼为中华鲟幼体。渔政人员对中华鲟进行消毒和安全“体检”,9时10分,将它们在东洞庭湖腹地新沟闸水域放生。

吴长林告诉记者,这2次在华容水域捕到的4条中华鲟,鱼身上都没有编号,也没有制作过编号的痕迹,不属人工放流,应为野生中华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野生中华鲟 水域 渔政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