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杜家毫主持召开经济形势座谈会:全力以赴稳增长


来源:湖南日报

本报9月15日讯(记者 贺佳)9月14日至1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主持召开经济形势座谈会时强调,要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坚持精准发力,精准研判形势,精准分析问题,精准化解矛盾,积极抢抓发展新机遇,

本报9月15日讯(记者 贺佳)9月14日至1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主持召开经济形势座谈会时强调,要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坚持精准发力,精准研判形势,精准分析问题,精准化解矛盾,积极抢抓发展新机遇,切实把稳增长作为各级政府当前的主要任务、主要目标和主要考核内容抓紧抓好。

省领导陈肇雄、何报翔、黄兰香、张剑飞,省政府秘书长戴道晋出席。

“希望大家讲短话、讲实话、讲管用的话、讲‘湖南话’,真正以问题为导向,以行动为纲领,以实效为标准。”会议伊始,杜家毫“约法三章”。

会上,14个市州政府主要负责人汇报了本地今年以来经济运行情况,分析了当前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并提出了做好下一步工作的具体举措。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也谈了对经济形势的看法和工作建议。

杜家毫说,当前,我国正处在经济增速换挡期、结构调整阵痛期、前期刺激政策消化期“三期叠加”阶段,经济增速有所回落是正常现象,但决不能把新常态片面理解为经济增速下降,更不能把新常态、“挤水分”作为经济下滑、工作不力的“挡箭牌”。要积极抢抓新常态下的发展新机遇,善于从中发现、抓住并用好机遇,通过进一步调整结构,大力实施创新驱动,使发展的质量和水平有新的提升。要树立信心,凝心聚力,既要看到经济形势严峻复杂的一面,更要看到社会和谐稳定、就业总体平稳、民生持续改善、干部作风不断改进等有利的一面,把全面发展和差异化发展更好地结合起来,把一般性支持与特色性支持结合起来,坚持精准发力,把各项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一要抓投资。在继续抓好消费、进出口的同时,切实把扩大有效投资作为稳增长的主要动力抓紧抓好,加快推进交通、水利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不断优化发展环境,充分发挥政府相关引导资金、政策“四两拨千斤”的作用,更好地调动民间投资积极性。

二要抓项目。要把自身优势和投资者的需求更好地结合起来,有针对性地承接产业转移,多开展点对点招商,确保大项目、好项目瞄得准、盯得紧、落得住;要及时把握今后一段时期产业发展的新趋势,大力培育和引进移动互联网、金融服务、现代物流等新的经济增长点。

三要抓改革。加快推进政府机构、行政审批、商事制度、国企和农业农村等各项改革,充分释放改革红利和发展活力。

四要抓环境。努力营造“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深化政务公开、办事公开,让权利在阳光下运行,防止暗箱操作,多为人民群众和企业做实事、办好事。

五要抓民生。要牢牢兜住民生底线,全面完成为民办实事项目,加快推进“两房两棚”、“两供”、“两治”、农村安全饮水等民生工程,确保行政事业单位工资和津补贴标准,以及基层组织工作人员补助标准等民生事项实施到位。

六要抓保障。一方面要千方百计破解土地瓶颈,确保大项目、好项目及时落地;另一方面要集约节约利用土地,盘活土地存量。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金融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大力拓展融资渠道,整合各类资金,努力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要进一步加强政府性债务管理,有效防范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经济 稳增长 项目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