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湘府东路跨京港澳高速大桥建姊妹桥


来源:潇湘晨报

特别宽敞的道路,跨高速公路或铁路时往往都要瘦身,而正在建设之中的湘府东路跨京港澳大桥,将与宽达61米的湘府路保持同样宽度。“姊妹桥的第二座桥梁是在拆除原有跨京港澳高速的扬子路大桥基础上建设的。

本报长沙讯 特别宽敞的道路,跨高速公路或铁路时往往都要瘦身,而正在建设之中的湘府东路跨京港澳大桥,将与宽达61米的湘府路保持同样宽度。

这座跨高速公路桥分姊妹两座桥,第一座拥有5个机动车道和1个非机动车道的桥梁,已于2013年建成通车。9月13日,湖南省沙坪建筑有限公司桩基施工队开赴京港澳高速东西两侧挖桩,第二座拥有5个机动车道和1个非机动车道的桥梁正式开建。按照计划,这座桥今年年底以前完成桩基和桥墩施工,明年上半年完成桥面施工,明年下半年全面竣工通车。届时,一座拥有双向10车道和两个非机动车道的现代化桥梁,将展现在长沙市民面前。湘府路跨过京港澳高速公路后,将与规划建设之中的红旗路全面对接,形成未来长沙东部和东南部交通大动脉。

“姊妹桥的第二座桥梁是在拆除原有跨京港澳高速的扬子路大桥基础上建设的。”湖南省沙坪建筑有限公司湘府东路跨线桥项目经理彭志坚说,8月28日清晨,扬子路大桥拆除为姊妹桥第二座桥梁建设提供了可能。

“构成湘府东路跨京港澳高速大桥的两座姊妹桥梁,由宽12.5米的4幅桥梁构成,靠北向的两幅桥和靠南向的两幅桥各形成一个组合,分别建在同一组巨大的桥墩上。”为什么要建那么宽的跨线桥?彭志坚介绍,南北向两座桥梁之间各间距为2米,北向两幅桥梁和南向两幅桥梁之间间隔7米,湘府东路跨京港澳高速大桥双向10车道。同一座大桥上之所以留有宽窄不同的间隔,主要是让跨线桥与主辅分明的宽敞的湘府东路相吻合。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湘府东路 姊妹桥 大桥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