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双峰聋哑人被陷黑砖厂 被好心包工头救出


来源:潇湘晨报

11日晚8点,娄底市双峰县石牛乡桥亭村家家户户燃放鞭炮烟花,庆祝走失数月的聋哑人罗长方被救回家。罗的大儿子罗延棉事后得知,7月20日左右,罗长方被包工头杨某带到湖南怀化辰溪县唐家仁页岩机制砖厂,负责装车工作。

原标题:聋哑人身陷砖厂 被好心包工头救出

本报娄底讯 11日晚8点,娄底市双峰县石牛乡桥亭村家家户户燃放鞭炮烟花,庆祝走失数月的聋哑人罗长方被救回家。罗长方的儿子用当地最高礼仪,跪地向救命恩人致谢并赠送锦旗。日前,怀化警方已展开调查,当事砖厂已被责令停产。

今年5月10日,今年56岁的罗长方乘车从双峰县石牛乡出发前往双峰县锁石镇的姐姐罗本连家喝喜酒。因中途转错车,罗长方下车后走失了。罗长方的家人开始四处寻找,当地村民及政府也参与寻找,但仍不见罗长方下落。

罗的大儿子罗延棉事后得知,7月20日左右,罗长方被包工头杨某带到湖南怀化辰溪县唐家仁页岩机制砖厂,负责装车工作。不久,罗长方遇到了好心人——同在砖厂的另一个四川包工头何升平。

何升平第一次见到罗长方,觉得他目光呆滞,包工头杨某“说是他的亲戚,每月结一次工资”,他虽然有点怀疑但也没察觉到异常——直到8月14日的夜晚。

8月14日晚,聋哑人罗长方一边痛苦地嗷嗷叫一边用手势向其求救,希望离开砖厂。一番思想斗争后,何升平夫妇把罗长方藏在附近的草地,再用车将其运走。这期间,包工头杨某收工后发现少了一名工人,遂向何询问,还在安置房和车内进行了检查。“好险,幸亏没被发现。”何升平说,杨某没有找到人,又骑着摩托车带人去砖厂其他地方继续寻找。

何升平回忆说,直到车行驶至怀化县城,才敢将罗长方安置在座位上。为安全起见,何升平决定先把罗长方带回宜宾老家,然后帮他找到家人。罗长方的遭遇经媒体报道后,罗长方的家人联系上了他,一家人终于得以团聚。

针对罗长方在辰溪县唐家仁砖厂遭受的非法虐待,怀化市辰溪县公安局已正式立案调查,全力缉捕犯罪嫌疑人杨某,并寻找另5名被杨某带走的智障工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罗长方 砖厂 包工头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