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秋买散装月饼 大多是民房生产印着虚假信息


来源:潇湘晨报

吃惯了超市里的普通月饼,最近越来越多的长沙市民喜欢购买现做现卖的散装月饼,觉得现烤的月饼热乎乎甭提多新鲜了。但是殊不知,部分小作坊并没有相关经营、生产证照,操作人员也没有办理健康证,同时月饼盒上所注明

吃惯了超市里的普通月饼,最近越来越多的长沙市民喜欢购买现做现卖的散装月饼,觉得现烤的月饼热乎乎甭提多新鲜了。但是殊不知,部分小作坊并没有相关经营、生产证照,操作人员也没有办理健康证,同时月饼盒上所注明的生产地址、生产日期、产品编号等信息统统都是编造的。近日,浏阳工商捣毁了一个窝点,所销售的月饼就是这种情况。

民房生产的月饼印着虚假信息

9月2日,有市民向浏阳市工商局举报称,在该市解放路一家花店正在销售“三无”月饼,其生产作坊也隐藏在附近。接到举报后,工商执法人员迅速赶赴花店,发现店内柜台上摆放着不少的月饼,有莲蓉、蛋黄等七八个品种,且售价也不便宜,均价在4-8元一个。这些月饼经简易包装,包装袋上张贴着“产品合格证”,卫生许可证、标签认可编号、产品标准号、厂址等信息。消费者乍一看,会认为该店销售的月饼产品信息相当完备。然而,经执法人员辨别,上面标注的内容极具欺骗性,比如所印的卫生许可证早已过期。

通过盘查,执法人员得知这批月饼的生产地并非包装袋上所显示的地址,而是藏身在附近的一处民房内。因为没有门牌号,执法人员颇费了一番功夫,才找到这处十分隐蔽的黑作坊。十五平方米左右的房间内,安装着制饼、烤箱等生产机器,各类物料堆放杂乱,生产工人打着赤膊,现场摆放着很多成品月饼,几个工人正在装箱准备运往花店销售。

买月饼尽量去超市、专卖店

经调查,这家月饼生产作坊的老板刘某和花店店主合伙,一人负责生产,一人负责销售。刘某以前曾经营过一家食品生产厂,但早已经注销,产品合格证上标注的生产许可证、生产标准号、地址和电话都为旧厂信息,早已经过期,这家作坊目前属于无照无证经营。更让人忧虑的是,一线生产工人都没有健康证,这样生产出的月饼完全没有任何质量保障,存在很大的食品安全隐患。执法人员查扣了成品月饼400斤和大量的包装纸盒、标签等物品,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在此次浏阳市工商局开展的节前市场专项执法检查中,还对市区几家大型超市进行了集中检查,共抽检月饼15个批次。检测显示,这15个批次的月饼全部合格。工商执法人员提醒消费者,尽量到资质证照齐全的超市、食品店、糕点专卖店等处购买月饼,在购买时要注意检查包装的标识、生产日期等信息,并向商家索要并保留发票等凭证,如果发现月饼质量问题,应及时向12315投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月饼 生产 信息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