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文庙受损文脉长流 岳麓书院月底如期祭孔


来源:凤凰湖南

凤凰湖南讯(记者 黄秋霞)9月5日,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在“百年枫树因暴雨倾倒事件”后,发出后续通告。通告中,岳麓书院称为继续传承古代书院祭祀先圣先师传统,继承和传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9月28日祭孔大

凤凰湖南讯(记者黄秋霞)9月5日,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在“百年枫树因暴雨倾倒事件”后,发出后续通告。通告中,岳麓书院称为继续传承古代书院祭祀先圣先师传统,继承和传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9月28日祭孔大典将会在文庙如期举行。

据悉,8月18日,因湖南持续10多个小时的大雨,岳麓书院内一棵树龄约两百年的枫树倒向院内建筑大成殿,导致部分殿体垮塌,受损的大成殿是岳麓书院文庙的重要建筑,北半侧的屋檐和房子严重受损。事发后,湖南大学和岳麓书院联合相关部门妥善处理善后事宜,并组织相关专家拟定文庙大成殿抢修方案。

社会各界人士一直关注是,因为文庙大成殿的受损,今年岳麓书院“祭孔大典”是否会如期举行。至此之前,岳麓书院就此事也一直保持沉默。

通告中,岳麓书院首度称为继续传承古代书院祭祀先圣先师传统,继承和传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他们将克服困难,联合凤凰网、湖南经济电视台等媒体,9月28日上午9:28在岳麓书院文庙举办“岳麓书院祭孔大典”。目前,“岳麓书院祭孔大典”准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麓书院 延续千年文脉 祭孔大典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